泡泡网Lcd频道 PCPOP首页      /      Lcd     /      动态    /    正文

销量破10万 TCL电视跨界力作TV+创记录

    12月25日,TCL、爱奇艺正式对外宣布,上市未满四个月的TV+爱奇艺电视,销量突破10万台。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这是互联网跨界电视产品首次突破10万级大关,TV+再创行业新记录,一举奠定了市场强势地位。10万台销量不仅有力证明了由TCL与百度爱奇艺联手打造的“TV+商业模式”取得全面成功,而且标志着互联网跨界电视产品正式形成市场规模,成为消费者大范围认可的彩电新品类。

销量破10万 TCL电视跨界力作TV+创记录

    据了解,TV+爱奇艺电视由TCL携手爱奇艺戮力打造,全程导入互联网精神,成为互联网跨界电视的代名词,是最受消费者关注及好评的产品。来自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11月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上,TV+取代小米电视成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电视产品,关注比例高达2.6%。而在京东,TV+上架近4个月来,一直保持98%的好评,是口碑非常好的的互联网电视。

销量破10万 TCL电视跨界力作TV+创记录

    “消费者的口碑相传,成为了TV+市场火爆的最大推动力,每个月TV+市场销量都保持着高速增长,我们的工厂要通过加班加点放大生产量,才能满足市场的庞大需求。”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冰峰表示,TV+的火爆程度超乎想象,坚定了TCL持续发力互联网电视产业的信心。

    有消费者告诉记者,一直就想入手一台互联网跨界电视,但电视毕竟是耐用品,对互联网企业的牌子不放心,而且内容还要收费,算下来便宜不了几个钱,还要为质量问题提心吊胆。TV+的到来,彻底打消了他的顾虑,让他爱不释手。“平时就很喜欢在爱奇艺网站上看电影,没想到在电视上面还能看到这么多内容,而且还是永久免费的,怎么算都超值。”TV+上面超过20万辑的最热、最新高品质影视内容,并且每日还有超2000剧集、专辑等内容更新,让他大呼过瘾。同时,TV+高端时尚的外观、精致的做工,以及极致的操控体验,也成为众多用户心中“高大上”电视的第一选择。

    而TCL为TV+独家打造的全渠道同价销售模式,也为TV+大规模爆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据介绍,TV+销售渠道除覆盖京东、苏宁易购、天猫等各大电商平台,还全面进驻全国家电卖场和TCL自有渠道,弥补了互联网跨界电视产品在渠道和服务上的短板,让消费者购买更加便捷。尤其在终端,TV+率先实现体验落地,大幅增强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全面引爆抢购热潮,不少卖场一度脱销,成为卖场真正的人气之王。

    “纵观今年广受热议的互联网跨界电视产品,只有TV+打破了10万台销量门槛,这就充分证明了TV+的商业模式是最成功的。”陆刃波表示,与其他互联网企业独狼式或粗犷整合资源的发展模式不同,TV+生态圈模式通过整合各个领域里的最强者,把事情交给了其中最擅长的企业去做。在TV+商业模式中,TCL负责硬件设计制造、渠道销售和售后服务,旗下华星光电提供面板,爱奇艺则负责互联网技术和影音内容支持。这种模式真正将各企业的聚合效应发挥到极致,为用户打造了最好的互联网跨界电视产品。

    “TV+这款跨界新品仅用四个月就突破了10万级销量,不得不让人惊讶。”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家电/IT行业分析师梁振鹏指出,10万的销量帮助TV+在2013年完美收官,全面奠定了TV+的市场强势地位,并且为产业发展赢得漂亮开门红。

    梁振鹏表示,互联网电视产业日益成熟,预计2014年市场将迎来几何倍数的高速增长,产业格局及消费习惯都将发生巨变。“当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表示,与还停留在限产限购阶段的互联网企业相比,显然只有在规模效应、技术储备、服务等方面都具有巨大优势的TCL,才有能力去消化市场暴增带来的压力与机遇。可预计在2014年,TCL必将趁热打铁,进一步提升TV+产能,在技术、服务、生态圈等方面打造全新一代跨界产品,以大幅领先优势,全力抢占互联网电视市场最大一块蛋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