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12月17日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也许有人看到会说,网上信息量这么大,自己看看评测就好,但是那么多的卡片机、微单、单反让小白们挑花了眼,你真的知道哪个是你的菜么?偶尔也会有小白咨询买什么相机好,问她想拍什么,一般都会回答拍可爱的小东西和漂亮的风景。这样宽泛的回答很难推荐,便携卡片机会说小,介绍微单说不专业,介绍单反说不错,但是最终却买台卡片机。这样的事情估计不光我一个人遇到,所以摄影小白们在选购相机时,不光要了解相机,更应该知道自己的需求和什么类型的相机最适合你。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现在数码相机越来越普及,很多人会有跟风心理,周边的人买微单,那就买微单,大家都买单反我也买单反,你问他为什么不买卡片相机,很多人回答都是身边的人都买微单、单反。但是对于摄影小白来说,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不能冲动消费,应该问自己两个问题:一是你想用相机记录生活还是进一步学摄影;二是你的预算是多少。这两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是却直接关系着你适合买什么样的相机。今天我不会再给大家说一堆参数,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自己用过并且认为不错的数码相机供小白们参考。

卡片数码相机

    从几年前就有很多人说小DC会慢慢消逝,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卡片数码相机也有着它独天得厚的地方:小巧便携。如果小白们是为了记录生活,那一款小DC就足足够用。当然也会有小白说,选微单不是更好么?微单当然没什么不好,只是你要想好后期投入,比如镜头。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小DC里首推佳能PowerShot N【1999元 购买链接,之所以选这款小DC,是因为不管在设计理念还是拍照效果上,它都有着自己傲娇的资本。小巧时尚的外形,创意拍摄模式,估计没有比它更能记录各种美好回忆的小DC了。当然,一定要注意这款DC主要针对的是喜欢摄影的女生哦。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其实本想给小白们推荐索尼RX100,但是俗话说的好,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所以选索尼RX100 II【4399元 购买链接更靠谱。这款小DC是针对喜欢小巧便携、又能拍出高画质的照片的用户,而索尼黑卡RX100 II就能完全满足你的要求。帅气的机身、实用的旋转屏,一款小DC就能搞定你的需求,对于喜欢用高画质照片记录生活的小白再合适不过。

便携时尚微单

    自从微单出现,卡片数码相机的地位就岌岌可危,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会选择微单,原因大多就是比单反便携,画质也可以得到保障。如果预算合适,确实也很推荐。毕竟现在很多微单不仅色彩时尚,拍完的效果也都不错。只是在购买前一定要考虑后期的镜头投入,虽然套机头可以应付一般情况,但是根据你想拍的场景,要更换不同的镜头,这个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这款索尼NEX-5T【3750元 购买链接适合入门学摄影的小白们,不仅有WiFi,还新增加了NFC近景通讯功能,使喜欢摄影的小白们可以更好的随时分享高画质的照片。而后面实用的翻转屏,也让拍照变得更轻松。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给喜欢拍照的女生介绍了时尚的入门级微单,必须要给喜欢摄影的男生推荐一款,而富士X-E1【6880元 购买链接就是不错的选择。复古时尚的设计,舒服的手感,加上出色的弱光性能,都可以让你抓住每一个精彩瞬间。

专业单反相机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会选择单反相机,入门级的4、5千,全画幅套机至少要上万。从小编个人的角度看,单反固然专业,但是不能跟风买。刚刚开始学,你就冲动的买了单反,没准拍出来还不如卡片机的感觉好,再加上单反过重拿着不稳,照片放在电脑看没准也都是模糊的。对于刚刚入门的摄影小白们,一定要理智去选择。我身边就有几个朋友买了单反,现在平时出门就带个卡片机,问其原因,说太沉。其实我让小白们慎重也是这个原因,为了拍照片记录生活,谁出门逛街带个大单反?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当然,如果你说不是跟风,就是想学摄影,那我会推荐这款佳能70D【7888元 购买链接,虽然不是全画幅,但是这款单反不管是家用还是用于学摄影都是很好的选择。小编今年去九寨就是带着它,虽然沉,但是不管是操作感还是性能上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它后边采用旋转屏,所以就算用单反拍照,很多角度也能轻松拍到。

------------------------------------------------------------------------------------------------------------------

    以上就是我给摄影小白们推荐的几款相机,如果你购买一款小巧的DC,用于记录生活就足足够用;如果你想学摄影打基础,可以选择微单和实用单反。但是不管选择哪款相机都要记住一句话:摄影是用心感受生活,如果你爱生活,拍出来的照片就有爱,而我们拍照,不是为任何人而拍,因为照片上的故事,只有你自己经历过感受过,不要让摄影成为一种负担

小白学摄影 选择适合自己的数码相机

    今天的小白学摄影就到这里,如果有什么问题或建议,可以随时加小编微博私信询问【微博入口】,如果喜欢摄影,还可以关注 泡泡数码影像官方微博【官方微博入口】,随时关注最新最前沿数码产品动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