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值不值得买?五款"奇葩"相机颠覆你想象

    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9月5日 如今,按常理出牌可能未必是件好事,出“奇”不意或许会有更好的效果,数码相机亦是如此。纵观现在整个相机市场,除了传统的卡片机、单反和新兴的微单外,还有不少无论是功能或者外形,甚至是价格都比较“奇葩”的相机,但要事先说明的是,奇葩一词可不是贬义,度娘百科的解释是“罕见的、特殊的、非常美丽的、出众的事和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或许你以前想都没想到过的新奇玩意儿,五款奇葩相机惊爆你眼球。

值不值得买?五款

------------------------------------------------------------------------------------------------------------------

是相机也是手机:三星Galaxy S4 Zoom

    三星Galaxy S4 Zoom采用主流卡片机的1/2.3英寸1600万像素背照式CMOS传感器,搭载24mm超广角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具备OIS光学防抖,并且还设置了变焦环。从以上这些参数来看,Galaxy S4 Zoom是一款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便携小长焦相机,但从型号名来看,该机属于三星Galaxy S4手机衍生产品,所以你看没有想错,这货它还就是一款手机。搭载了安卓4.2系统,使用双核1.5GHz处理器,具备1.5GB RAM和8GB ROM,采用4.3英寸QHD Super AMOLED触控屏,拥有19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整体配置和新出的Galaxy S4 mini相当。有够奇葩吧,不过这对于喜欢拍照的童鞋来说,以后出去玩只用拿上Galaxy S4 Zoom就足以,手机当相机用,相机当手机用,就是这么拉轰。

值不值得买?五款

三星Galaxy S4 Zoom:3799元购买链接】(送LG口袋打印机

三星Galaxy S4:5199元购买链接

三星Galaxy S4 mini:2270元购买链接

安卓系统大屏微单:三星Galaxy NX

    微单现在非常热门,你可能有想过外形怪异的微单、性能强劲的微单等,但你有没有想过还有可以上网、可以打游戏、可以上微博/微信、可以看电影的微单?你可能会觉得我是瞎说,但是三星Galaxy NX的的确确全部都能办到,因为它是世界上首款搭载安卓系统的微单相机。GALAXY NX搭载的是Android 4.2.2果系统,配备4核ARM架构的A9 CPU处理器,还支持4G LTE网络(3G HSPA+网络)以及WiFi连接,插上SIM卡后上网体验完全和手机一样。而拍照方面,GALAXY NX搭载2030万像素APS-C画幅CMOS传感器,采用最新的混合型自动对焦系统,具备1/6000s快门速度和8.6fps的连拍速度,整体性能和旗舰级的三星NX300微单相当。如果您以后看到有人在相机屏幕上一顿狂点,请不要惊讶,或许他正在节奏大师闯关中。

三星Galaxy NX数码相机

三星GALAXY NX(18-55mm)套机:10889元购买链接

三星NX300(18-55mm)套机:4999元购买链接

女神最爱的自拍神器:卡西欧TR350

    送女生什么礼物最能让对方满意?你千万不要再说送苹果iPhone,这简直太low、太cheap、太没水准了好不好。甭管是女生还是女人,把自己拍好看比什么都重要,所以选择大名鼎鼎的卡西欧“自拍神器”绝对能让您抱得美人归。新一代自拍神器TR350不仅在机身外框上搭载快门按键,手持外框时,手指可按下外框快门实现自拍,同时还新增了WiFi功能和全新的12级美颜效果,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遥控拍摄,还能通过WiFi快速把照片传到指定的手机上。当然,男生们可能觉得这啥玩意儿,功能普通还死贵,但你要知道,自拍神器可是现在不少时尚杂志票选的女生出门最不可少的必备物品之一,所以为博心目中的女神一笑,也还是值得的。

卡西欧TR350 数码相机 红色(1210万像素 3英寸液晶屏 21mm广角)数码相机

卡西欧TR350(有WiFi功能):6799元购买链接

卡西欧TR300(无WiFi简化版):5499元购买链接

从没见过的创意造型:佳能Powershot N

    佳能PowerShot N采用约1210万有效像素的CMOS图像感应器,28mm广角结合8倍光学变焦,相机背面采用2.8英寸的90度上翻式触摸液晶屏,这样在拍摄时,可以针对不同的被摄体选择多种灵活的拍摄方式。佳能PowerShot N两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创意拍摄和WIFI共享,只需要把按键调到创意拍摄键,相机就会自动为照片添加各种滤镜效果,每次拍摄时会记录6张拥有不同艺术氛围的静止图像,而WIFI共享就是手机的好伴侣,随时拍照随时传到手机放到网络中与朋友们一起分享。

佳能PowerShot N 数码相机 白色(1210万像素 2.8英寸上翻式触摸屏 8倍光学变焦 WiFi传输)数码相机

能PowerShot N创意相机:2199元购买链接

全画幅中的“奇葩”机:索尼RX1

    其实,索尼RX1应该算是这几款中相对正常一点的相机了。RX1搭载卡尔·蔡司35mm/f2大光圈镜头,采用了35mm全画幅约2430万有效像素的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并且新出的RX1R还去除了低通滤镜,能过得更佳的分辨率,而它奇葩就奇葩在这了,虽然采用的是全画幅传感器,但机身体积才113.3×65.4×69.6mm,抛开搭配上镜头的厚度,RX1甚至比不少卡片机还要小。以往一说起全画幅,往往想到的就是大个头的专业单反,但RX1出现彻底颠覆了全画幅在大家心中固有的形象,第一次让我们领会到,原来全画幅相机也能如此小巧。

索尼RX1R 数码相机 黑色(2430万像素 3英寸液晶屏)数码相机

全幅卡片机索尼黑卡RX1:17999元购买链接

全幅卡片机索尼黑卡RX1R(无低通):19200元购买链接

------------------------------------------------------------------------------------------------------------------

    当然,奇葩相机或许不只这五款,但我觉得这几款最为典型,同时也是市面上最热门的机型。那么,这些相机到底值不值得买呢?关于这个问题就得问问自己需不需要了,之所以奇葩是因为他们小众,定位更精准,比如自拍神器,即使它这么贵但依旧照火不误,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便是如此。其实,今天索尼刚发布的两款外挂式镜头模块也足以算得上是相机里的奇葩,从中我们也看到了各大相机厂商都在不断跳出传统的框框,往创新的路线发展,三星的安卓相机、索尼模块都是如此,这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好事,可选择的范围会越来越广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