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散热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个头不大性能绝对不小!九州风神霜塔

  泡泡网散热器频道8月1日 九州风神霜塔拥有4根6mm热管,虽然个头不大,但是性能绝对不小。在设计材质上更加贴近于大众消费人群,设计构造上也属佳作,非对称鳍片贯穿在热管之中,同时配合双12公分的增强型风道设计,更精细到位,同时底部ctt工艺使得热管接触处理器表面更加优秀,具有更加有效的吸附热流作用,与处理器表面贴合更加紧密到位,从而为散热起到更好的支持性。作为一款中高端散热设备199元的价格还是挺划算的了。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玄字辈”散热器上很常见的漏斗风扇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风扇末端收拢为了引导气流

  九州风神霜塔CPU散热器采用非对称双塔鳍片结构,由双12公分风扇提供大风量支持,鳍片间采用智能温控调速风扇,形成增强型风道,配合超大散热面积,散热性能更佳。双风扇共用1根电源线,节省主板插口,4根高性能纯铜热管,为热量提供足够的输出通道,散热性能好。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散热器顶部细节

  从顶部来看霜塔的热管凸起区域略高,这能够更加有效的发挥热管效率。而且霜塔的凸起热管并不会增加高度负担,热管的顶端基本与12厘米风扇凸起处持平。另外各位可以看到在鳍片正中有一条凹槽,这是为了配合风扇框架内的凸起区域定位安装所用。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散热器鳍片冲压处理

  从散热器背部我们能看到双塔鳍片犹如波浪一般具有此起彼伏的凸凹冲压结构,这应该是为了更好的利用风扇吹出的气流,从而加强鳍片与气流的接触,另外这种纹理也在成一定程度上加大了鳍片面积。另外在接触霜塔时能够明显感觉它的鳍片偏厚,相比那些软绵绵的薄鳍片,它能够维持稳定的间距,从而避免阻挡住空气的流通。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四热管接触CPU

  九州风神霜塔为双塔四热管结构,这样的配置符合其中端散热器的定位。底座工艺方面它采用了九州风神CTT工艺处理,直接接触CPU表面的设计能够更加有效的充分利用热管效率。双塔结构制作工艺要更为复杂一些,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支出,可能是因为维持中端定位的原因,散热器并没有采用镀镍工艺处理鳍片和热管,而热管外露的结构也意味着不会有YY的镜面底座了。

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丰富的扣具

  作为一款中端散热,霜塔自然提供了完善的兼容性表现,这款散热器的扣具系统组成庞大,因此可以完美提供对LGA2011/LGA1366/LGA1155/LGA1156/LGA775以及FM1/AM3+/AM3/AM2+/AM2平台的支持,当前所有在售系统均能够应用。

  编辑点评:  

  阿萨辛让我们见到了国产散热器的实力,相信霜塔的性能也同样值得期待,而199元的媒体零售价也让这款产品充满了高性价比的诱惑,可支持超频又免去很多后续升级烦恼。■

九州风神 霜塔
[参考价格] 199元
[商家名称] 北京紫峰通达
[联 系 人] 王哲民
[联系方式] 13391929313 340193016
[联系地址] 北京市鼎好电子市场3159#
[泡泡评测]·双塔散热器也小巧 九州风神霜塔评测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