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企业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奥马电器 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67%

    尽管2013年开年冰箱行业的销量增长为个位数,奥马电器仍在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上取得了预期增长。

    近日,奥马电器公布了2013年一季报,公司于201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23.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9.52万元,同比增长9.57%。营收达到预期体现出奥马电器超强的市场拓展能力和性价比产品的旺盛市场需求。

内销:凭借高性价比驶入快车道

    经历过高速发展的家电产业,如今正面临着市场进一步细分和销售渠道由线下向线上转移的双重趋势。在国内一线品牌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以奥马冰箱为代表的新锐品牌,审时度势,灵活调整营销策略,有望在新形势下弯道超车,颠覆家电行业竞争格局。

    近年来,奥马电器的内销占比逐步提升。自2007年启动国内营销战略以来,奥马冰箱凭借节能环保和高性价比的突出优势,在市场上划出一道漂亮的上扬曲线,曾被业界誉为冰箱行业的一匹“黑马”。

    奥马电器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戴轲表示:“奥马在布局线下网络的同时,也在积极发展电商平台。从目前的消费态势来看,电商势头还是很强劲的,但传统的营销渠道也必不可少。奥马的国内营销必须‘两条腿走路’,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的渠道网络。”

    据了解,奥马电器的产品凭借性价比高的优点,除布局三四线城市以外,借助苏宁、电商(京东、天猫、苏宁易购)迅速进入一二线城市。由于当前居民的消费特点较为鲜明,部分消费者追求高端品牌的同时,也有好一部分消费者对有价格优势的品牌非常青睐,这有利于奥马电器的产品推广。

    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评价称,发挥产品价格优势和成本管控能力是奥马电器的制胜之道。奥马电器以冰箱代工起家,进入国内市场之后以性价比高的产品定位进行推广,电商和超市等渠道销售占比近40%。而近几年电商和超市的家电产品销售增速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以说奥马电器今年的产品性价比优势仍然可以得到发挥。随着奥马电器节能产品占比的持续提升及网购与内销量的增加,内销有望保持较好增长。

外销:巩固旧有阵地发掘新兴市场

    奥马电器的产品出口不容小觑,其对新兴市场的开拓也是成绩显著。

    目前奥马冰箱远销至欧洲、美洲、非洲和亚洲等世界各地。在巩固欧洲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奥马加大了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力度,特别在南非市场,奥马电器凭借“欧盟标准出口冠军”的品牌实力深耕南非市场,2012年奥马电器成为南非最大的冰箱出口企业,占中国出口南非总量的30%以上。

    据了解,自2008年至2012年,奥马电器已连续五年出口欧盟第一,并四度领跑中国冰箱出口市场;2013年一季度,奥马冰箱出口量占当季中国出口总量13%以上,成为唯一一家占比超过10%的企业,高出第二名5.2个百分点,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尽管也有业内人士预计2013年出口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不过奥马电器对此表示乐观:一是流水线效率还有20%的提升空间;二是外资品牌目前释放代工订单的意愿仍显增强。

    与此同时,奥马电器还将以扩大生产产能、优化产业结构、稳据欧洲市场、开发新兴市场等战略迎战新一轮挑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