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动态    /    正文

同方PC创领IT产业进入绿色环保时代

    泡泡网电脑频道1月16日 2012年11月1日,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台式微型计算机推广企业目录》(第一批)(以下简称《目录》)发布,其中清华同方共有306款产品入围,并且成为入围产品最多的民族IT品牌,并且凭借其雄厚的自主创新资源和先进的环保技术成为国内IT行业绿色发展领导型品牌。

    目前,全球在各领域都面临着一场能源危机,石油、煤炭这些基础能源以及相关产业的产品价格持续走高。但是能源危机的背后却蕴藏着种种“绿色”产业的生机,比如双动力概念车、乙醇能源等。在今年“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各行各业对节能的新要求必然引发新一轮设备的更新换代,更节能的产品无疑会赢得市场。另外,节能本身为企业节约的费用也不是小数目。对于IT企业来说,推广“绿色IT”仅从节能一项就能避免浪费大量财富。

    清华同方自1997年成立,历经15年,从萌芽到成长,从磨砺到蜕变,清华同方以超过265亿元的资产总额、超过180亿元的营业收入、超过2000项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赢得瞩目。同方电脑作为国内两大PC厂商之一,销量稳居国内前三,亚太第六、全球十强,成绩斐然。在追求企业规模提升的同时,同方电脑还致力于绿色环保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紧跟国家相关政策导向,推动IT行业绿色发展。

    现代IT企业不但有责任减少产品能耗,提高计算机使用效率,对环境保护也要担负起责任。从IT基础的底层技术到新潮的前端应用,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绿色环保这根紧绷的神经。据调查,目前仅有25%的企业在采购IT产品时将绿色指标纳入到采购考核程序中。虽然绝大部分企业认为“绿色”很重要,但真正行动起来的并不多。截至目前,真正做到环保绿色的电脑品牌寥寥无几,或者产品种类相对较少,不仅迟迟无法形成IT行业“绿色环保”的集体意识,而且非常不方便消费者选择和购买,无法真正让惠于民。

    同方电脑一直秉承绿色环保的企业责任,在材料方面采取可回收利用的材料,产品具备低辐射、低噪音的特点,为用户营造更加健康、绿色、安静的工作环境。凭借自身可控的研发技术和实力雄厚的人力资源,清华同方为用户提供实实在在的环保型科技产品。据了解,本次同方电脑领衔国内IT品牌进入《目录》,凡是消费者购买指定型号产品,凭借个人身份证、发票和登记相关补贴信息,即可享受每台260元的补贴,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团体凭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发票和登记相关补贴信息即可享受每台260元的节能补贴。同方电脑真正做到了“节能惠民”,也用卓越优秀的品质引领着中国IT行业朝向绿色环保的目标进发。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