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导购    /    正文

超薄手机该选谁 Finder对比MOTO RAZR

    泡泡网手机频道6月27日 近期,OPPO推出了一款全新的Finder手机,将全球最薄机身厚度定格在了6.65mm。除了超薄的机身,OPPO Finder的外观设计也十分抢眼,算得上一款颇具艺术气息的作品。而一提起艺术品的概念,很多人又自然而然将OPPO Finder和另外一款艺术感浓郁的摩托罗拉RAZR手机联想起来。那么,今天我们将把这两款手机当到同一平台,奉上OPPO Finder和摩托罗拉RAZR的对比体验文章。

    在文章开始之前,我要特意强调一下“体验”这个字眼。所谓体验而非评测,主要是文章的目的不追求枯燥的数字、数据,然后证明哪一款手机更好,而在于通过简单呈现,试图帮助在两款手机之间纠结的用户。

    如果还有部分用户对这两款手机不甚了解,请参考我和我同事之前完成的这款手机的评测文章。

超薄手机该选谁 Finder对比MOTO RAZR

超薄手机该选谁 Finder对比MOTO RAZR


机身外观:OPPO Finder机身更纤薄

    首先从外观部分开始。OPPO Finder的外观棱角分明,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和网上各种曝光的所谓iPhone5概念机的理念高度重合。因此,除了棱角带来的硬朗的基调,还有一种不一样的科技感。

OPPOX907 Finder手机

OPPOX907 Finder手机

    材质方面,OPPO Finder整个机身绝大部分选用金属材质,更强更薄的同时,与侧边框内的金属板共同构成Finder的支撑骨架,保证了Finder的强度和受力能力。

OPPOX907 Finder手机

    尺寸方面,OPPO Finder把机身尺寸缩小至了6.65mm的全球最薄水准,对于追求机身纤薄的同学来说,OPPO Finer手机完胜。此外,最为难得的是OPPO Finder做到的机身整体薄,而非上凸下凹,甚至盗用“机身最薄处”的概念,只有背部摄像头比机身其他位置略厚,从背面来看,OPPO Finer更像一款超薄的卡片式数码相机。

    再来看摩托罗拉RAZR,虽然RAZR也采用直板大屏造型,但是相对OPPO Finder方方正正的外观,RAZR的四角采用的是棱角式设计,一定程度上减轻了RAZR的视觉冲击感。

摩托罗拉XT910 RAZR手机

摩托罗拉XT910 RAZR手机

    摩托罗拉RAZR的材质比较特殊,选用的是一种叫做KEVLAR(凯芙拉)的纤维,在美国凯芙拉纤维常被用在防弹衣以及装甲车的制造当中,目前也被用于高级跑车的制造当中,而被运用在手机上还属首次。不过这种材质仅限在RAZR的机身背面。

摩托罗拉XT910 RAZR手机

    尺寸方面,我们同样拿机身厚度说事,RAZR的机身厚度为7.1mm,但是之际同样也是顶着全球最薄的光环,但是如今RAZR在机身厚度方面的优势已经被OPPO Finder取代了。而且RAZR的7.1mm机身厚度就有盗用机身最薄处概念的嫌疑,因为RAZR摄像头上面的整块区域都是凸起的。而在下一代RAZR MAXX上,机身背面已经变成纯平了。

    OPPO Finder采用了一块4.3英寸的屏幕,屏幕是由三星提供的Super AMOLED Plus屏幕。分辨率为480*800像素,显示效果异常绚丽。屏幕外层采用了最新的康宁大猩猩钢化玻璃,侧边搭配塑胶材质圈,起到保护屏幕,同时在视觉上延伸屏幕的效果。

OPPOX907 Finder手机

    摩托罗拉RAZR采用的是也是4.3英寸屏幕,但是材质为Super AMOLED,比Super AMOLED Plus略低一档次。此外,摩托罗拉RAZR的屏幕分辨率为960x540,尽管在数据上比OPPO Finder占优,但是遗憾的是摩托罗拉RAZR的屏幕为Pentile排列,实际显示效果比起RGB排列的OPPO Finder还要略逊一些。但是整体,摩托罗拉RAZR的屏幕显示画面也相当艳丽,是一块非常不错的显示屏。

摩托罗拉XT910 RAZR手机

    机身细节方面,OPPO Finder和摩托罗拉RAZR采用的都是内嵌式电池设计,后盖不可拆卸。这也是两款手机最为超薄手机的一项牺牲。不过显然OPPO Finder的牺牲更大,两款手机还都采用Micro-SIM卡设计,摩托罗拉的卡槽位于机身左侧,除了Micro-SIM卡槽以外SD卡槽也有涉及,但是OPPO Finder则取消了SD卡槽,辅以更大的内置存储空间。最最遗憾的是,OPPO Finder还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对于一款主打音乐的手机来说,OPPO Finder的牺牲明显有点大,用户后期更换耳机会受到比较的影响。

小结:

    在外观方面,两款手机各具特色,OPPO Finder的优势在于更薄的机身和大量金属材料的引入。摩托罗拉RAZR的优势则在于凯芙拉纤维的引入,使得RAZR更抗摔。而OPPO Finder采用的非主流耳机接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在外观方面的得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