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品质生活618 人气APS-C画幅微单相机该怎么选择?

    现在喜欢摄影的朋友越来越多,但是随着人们使用习惯的变化,对于相机的需求也是越来越高,除了画质外,是否便携也成了衡量相机的一大标准,所以相比单反相机来说,微单有着不弱于其的高画质,体型小巧,更适合携带与使用,尤其是APS-C画幅的微单机型在画质上与同规格的单反并没有区别,所以逐渐的取代了人们心目中单反的地位。不久前富士就新发布了X-T100微单新品,定位于摄影新手。而且现在正值618促销季,不少新品相机的个都非常划算,所以今天我们就来高速大家,如何挑到一款高品质的APS-C画幅微单。

≡ 颜值控的选择 

    说到复古造型的相机不得不提的就是富士X系列,其最大卖点便是各款产品都拥有复古帅气的外形,这不仅让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有更多彰显个性的机会,同时会拥有多种更加专业的操控感受,让我们可以在拍照时能得到更舒服的拍摄体验。仿胶片相机造型不仅是一种时尚趋势,更是对过去的传承与纪念,能够体现自己品味与追求。而对于小资和文艺青年来说,要的就是这种骚气的复古范儿。如果你是追求时尚的文艺青年,不想在追赶潮流的途中被大跨步压在其下,那么复古风格对你而言一定不会错了。另外,富士相机的直出色彩非常不错,不用修片也能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推荐机型:富士X-T20(XC 15-45mm套机)>>6790元(送拍立得相机)

   富士X-T20搭配了2430万像素APS-C尺寸的X-TransTM CMOS II传感器和X-Processor Pro图像处理引擎,采用重新设计的AF算法优化了相机启动时间和AF性能,焦点数量扩展到最多325个点,提升了其拍摄移动对象的跟踪能力。另外,富士X-T20还提供通过X系列出色的胶片模拟效果录制Full HD和4K视频功能。外观上,富士X-T20顶盖还是底座都采用坚固耐用的镁合金制造而成,顶盖包含三个精密打磨的铝合金转盘,可以在集中精力在拍照的同时,轻松地调整光圈、快门速度和拍摄功能。并且,富士X-T20配备236万像素OLED电子取景器,具有0.62X以及仅0.05秒的显示延迟时间,可根据环境亮度自动控制取景器亮度以提高可视性。除此之外,富士X-T20采用104万像素可翻折式LCD触摸显示屏设计,可实现更多创意拍摄。

推荐机型:富士X-A20(XC 16-50mm套机)>>2499元

       全新的富士X-A20依然采用了小巧轻便的设计,同时兼具时尚复古的气息,采用1630万像素APS-C传感器和富士图像处理引擎。另外,6种胶片模拟模式和10个创意滤镜模式辅助您拍摄出创造性的艺术效果。在自拍方面,富士X-A20机身液晶显示屏采用翻转式设计,向上180度翻转时,实现100%显示范围。通过食指按下后部指令拨盘释放快门就可实现单手拍摄自拍照,最大限度地减少相机震动。 当向上180°翻转显示屏时相机会自动激活眼部AF,自动将对焦点锁定在眼部。 X-A20还具有人像美肌模式,拍摄出细腻红润的自然肤色。

推荐机型:富士X-A5(XC 15-45mm套机)>>3888元

    X-A5作为富士X-A系列的最新作,采用一块2420万有效像素的APS-C画幅CMOS传感器,主要改进在于新相机加入了相位对焦系统,是富士X-A系列中第一款加入了相位对焦技术的微单相机,大大提升的对焦的速度和精度,补齐了X-A系列中一直以来最大的短板。同时X-A5还配备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180度可翻转式触摸液晶显示屏、最新的内置蓝牙技术、方便快捷的图像传输和延长的电池使用寿命,每次充满电后可拍摄多达450张的照片。而在视频拍摄方面,这款富士X-A15还具备4K(15P)超清视频拍摄能力。

≡ 高性能的选择 

    目前微单相机的发展非常迅速,其中高性能的产品也有不少,比如索尼的旗舰级微单相机,凭借着出色的4D对焦系统、高速连拍性能和4K拍摄能力,是不少专业用户以及摄影发烧友的好选择。

推荐机型:索尼A6500(单机身)>>7499元

    索尼APS-C旗舰微单A6500性能强悍,是现在APS-C微单中性能最高的机型。采用2420万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搭配BIONZ X影像处理器,ISO范围为100-25600,最高可扩展至51200。对焦性能是A6500最强悍的地方,具备425个相位检测对焦点和169个对比度检测对焦点,对焦的几乎覆盖了整个取景范围。约0.05秒就可以完成对焦,每秒最高具有11张的连拍速度。并且追焦性能出色。优化的五轴防抖系统有效的补偿了使用长焦镜头时的抖动,同时通过转接环可以兼容各样的镜头,拓展性极强,相机屏幕支持触摸,对焦方便迅速。WiFi和NFC的加入可以第一时间与手机进行互联,最快速度分享自己的作品。

≡ 高性价比的选择 

     品质生活也可以为自己挑选一款价格与性能都很超值的相机,而在众多的机型中,佳能EOS M系列目前在市场的口碑还不错,尤其是入门系列的易用性以及价格亲民的特点也很受消费者欢迎。

推荐产品:佳能EOS M100(EF-M 15-45mm套机)>>2899元

    佳能EOS M100微单相机搭载了具备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功能的2420万像素CMOS,配合DIGIC 7影像处理器,可轻松获得高品质成像。除此之外,EOS M100还提供了6.1张 /秒的高速连拍功能和可翻转式液晶监视器触控操作,同时,它还支持Wi-Fi、蓝牙和NFC用于无线数据传输,即使是初次接触相机的用户,也可以轻松、简单地拍摄出高质量的照片。

   作为APS-C画幅的可换镜头相机,这些微单的便携性自然是不用说的,此外还有着媲美单反的高画质,这是那些卡片机所不及的。品质生活就要拍出高画质的照片,加上现在618的促销力度都很大,非常值得入门哦!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