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动态    /    正文

创新三剑客 预测2018年下半年创新风标

  2018已经过半,各大手机品牌商争放异彩,带来的各项全新卖点可谓亮点十足,作为新一代未来智能设备,手机的变革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如果风靡一时的“刘海屏”已经成为“昨日黄花”,那么面对5G的风潮和AI的异军突起,在下半年还有哪些可以更直观刺激我们肾上腺素和购买欲望的产品或技术呢?窥一斑而见全貌,今天笔者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市场中各大手机的卖点,大胆预测一下未来“黑科技创新”风标。

  在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时代,用户对于拍照功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手机拍照功能日益成为了用户最为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各大手机厂商也都努力的提高了自身手机拍照摄像方面的水平,双摄镜头,甚至是三摄像头的出现,大光圈和大像素的加持,也都让他们在拍照上有非常好的表现。

  从上半年发售的新品来看,各大手机品牌主打拍照这一趋势得到了明显的增强,也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其中,华为P20 pro三摄、魅族15暗光双摄、vivo X21 AI智慧拍照,这三款异军突起且各领风骚。从中也可以预料,作为手机在日常使用中最频繁的功能,下半年的创新风标在手机摄影方面也将会有大概率“出位”。

  另据权威调研机构IDC公布的2018年Q1的报告数据显示,华为、OPPO和vivo分别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TOP 3厂商,市场份额分别为23.8%,18.5%和16% 。而小米、苹果则以14.8%和10.9%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和第五。由此可见,行业放缓用户对于以往的机海战术已不再“笑纳”,纵然每款新品都有“黑科技”护体,奈何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消费,而这一特点也在魅族新一代旗舰机皇“15”身上得到了淋淋尽致的体现——实际上,尽管当前整体行业市场并不占据优势,但秉承“让魅族重回魅族”的精神,15自上市之日起就迅速引发抢购风潮,无论是其强悍的硬件配置优势还是人性化的软件体验,以及对于外观等经典设计的沿用和技术能力的再创新。相比较旗舰的实力,其中端的价格入市,不仅给了诸多竞争对手沉重一击,也让自身跻身“创新三剑客”之中,与华为、vivo齐头并进,用实力真正让情怀落地。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纵观2018年上半年的群雄逐鹿,如果说百家争鸣是整个手机产业发展趋势的话,那么魅族颇有些独领风骚的味道。随着人机交互、拍照功能以及去全面屏设计等一系列趋势日益彰显,关于手机的下一个“弯道”也极有可能在下半年出现。

  曾经,苹果重新定义了手机;今天,手机却重新定义了世界。在通往新世界的路上,每一个手机品牌都是平等的,相信2018年下半年也将是各家发力的重点。其中,魅族15可以看作是魅族对往年的怀念和总结,接下来的魅族16才是真正的创新。这一切值得更多人拭目以待!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