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资讯    /    正文

问答:手机无线充电有什么优势?

    提到无线充电,应用比较久的就是三星手机了,从Galaxy S6开始,三星的旗舰手机就都支持无线充电了。而从去年开始,iPhone和一些国产的旗舰手机也开始在手机上加入无线充电的功能,那么无线充电到底有什么好用的地方呢?

    这里要先介绍一下,说是无线充电,其实和想象中的无线还是有区别的,目前都是需要单独购买无线充电板,然后手机放在充电板上才能无线充电。有些朋友可能会问,那这样和有线的有什么区别吗?其实无线充电的优势还是很大的,首先就是可以用碎片化的时间来给手机充电。相比于之前每次都要插电源线,这种随手放上就充电,拿起来就能用,比较方便。

    如果你是经常用到手机的人,而手机还需要充电,那么无线充电就非常方便了,免去了反复插拔充电线,避免了手机尾插受损,同时也不会有繁杂的线在桌子上了。另外就是不仅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很多其他产品也在跟进,包括牙刷,电动剃须刀等等,一个充电板就可以给很多设备充电了。

    当然方便的同时也有劣势,那就是充电速度和主流的快充相比比较慢,最高功率在10W左右。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