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网龙携多款教育产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网龙携多款教育产品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福州2018年4月24日电 /美通社/ -- 4月21日至25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举办,集中展示中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网龙携数字教育、全息投影及“一带一路”沿线项目成果亮相,吸引众多市民关注。

全息影院 不用眼镜也能看3D电影

红色教育VR一体机、革命铁骑VR……一走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数字应用体验区,一座“VR岛”赫然出现在眼前。在“VR岛”,市民足不出户,使用网龙的红色教育VR一体机,就能身临其境体验红色故事、红色场馆全景旅游资源、党员微课等多元化内容,沉浸式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除了“VR岛”,体验区的“迷你影院”更是人气爆棚。不同于普通影院,“迷你影院”采用的是全息投影技术打造,市民不用戴上3D眼镜或是VR设备,在这个影院里就可以看到屏幕上呈现的是一个立体的画面,仿佛是一个真人站在面前。

网龙打造的全息投影影院,可直接裸眼看3D 

网龙打造的全息投影影院,可直接裸眼看3D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座“迷你全息投影”是网龙设计的一款可移动的便携式产品,它可以实现多地远程直播和双向沟通,带给客户逼真的视觉体验。舞台屏幕采用特殊材料制成,可以减少投影机的显示溢出,另外,舞台占地面积小,对于搭建地点的选择更为灵活。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还搭建有全息投影舞台,舞台上的人像可以和现场观众实时互动。2017年3月,霍金“现身”香港科学园,使用的就是网龙的全息投影技术。

网龙101教育PPT 轻松实现一键备授课

在“数字福建馆”的网龙展区,则可以看到网龙的101教育PPT、101智慧教室、网教通等产品。现场,一名老师正在体验101教育PPT,感受数字教育为课堂带来的变化。

老师借助101教育PPT-AI助教为学生上课 

老师借助101教育PPT-AI助教为学生上课

网龙展区工作人员介绍,101教育PPT是一款专业服务老师的教学软件内含丰富的教学资源,教师可以通过它实现一键备授课。截至2017年底,101教育PPT安装用户数量已超过一百二十万。其中福州钱塘小学、林则徐小学以及山东、江苏、广东、浙江、四川等多个地区近万所学校已投入使用。

不仅如此,101教育PPT也是“声名在外”-- 继2016年摘得美国学术选择奖 (Academics' Choice Award™) 的智能媒体 (Smart Media) 奖之后,又获得2017迪拜GESS教育奖的非常好的ICT/APP产品提名。

近年来,网龙通过运用包括VR、AR、AI等互联网技术,为师生创建面向未来的智慧学习环境。

教育为媒  网龙实力助推“数字海丝”建设

数字海丝,潮起东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福建积极推动资本走出国门,闽商也成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核心力量。近年来,网龙在一带一路国家留下了不少足迹:在新加坡,网龙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占据该国68%的市场份额;在印尼,网龙校友产品Smart Campus落户Atma Jaya大学,为印尼学生提供集通讯、学习、社交、资讯和生活于一身的平台;在泰国,网龙成为摩诃朱拉隆功大学校园信息化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为佛寺、佛教教育机构打造一站式的佛教信息化服务平台。

网龙CEO熊立接受媒体采访 

网龙CEO熊立接受媒体采访

今年3月份,网龙对外宣布“与莫斯科继续合作推动教育技术”,这是继去年首期合作之后,网龙与莫斯科再次合作推动“智慧城市”计划,将为当地超过1.3万间教室、接近2.9万名教育从业者提供最新的沉浸式互动学习技术。

不仅如此,今年4月份,网龙还收购了全球教育网络平台Edmodo,这是一家专门为K-12学校提供面向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和家长的通讯和协作平台。意味着网龙将成为全球优异一家支持以下三种学习场景的公司:用户可以在课堂、在家里和在途中随时随地使用网龙的教育产品。

作为“数字福建”的重要推动者之一,网龙还承办了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数字海丝”分论坛,将凝聚多年来在互联网领域的深厚实力,充分发挥“数字福建”中积累的资源优势,打造“数字海丝”品牌标杆,用创新科技促进“数字中国”发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