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动态    /    正文

鑫谷凡仕F1只售299元 同时也能玩转RGB

  如今,整个DIY界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RGB。不论是主板、显卡、内存,还是机箱、键鼠、显示器,如果没有配备RGB灯效,似乎都不好意思在DIY界混了。当然,RGB灯效不同于光污染,它可变换的色彩,让人的视觉神经不再出现审美疲劳。对于搭配了RGB灯效的产品越来越多,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

  比如机箱,有的厂商通过搭配一两个RGB风扇就宣称是RGB灯效机箱,多少有些噱头成分。而本期带来的这款鑫谷凡仕F1也是一款主打RGB灯效的机箱,不过不止是简单地搭配RGB风扇,还融入了RGB灯效的设计元素。

  基本参数

  尺寸大小:470mm×210mm×475mm

  显卡限长:300mm(未安装240mm冷排限长420mm)

  散热器限高:160mm

  扩展槽位:7个

  HDD硬盘位:2

  SSD硬盘位:2

  散热布局

  主板位:2×120mm

  底部:3×120mm

  后部:1×120mm

  前I/O接口:USB 3.0×2、音频输入/输出×1

  参考价格:299元

  优点:空间大、融合了RGB灯效设计、用料扎实

  缺点:按键不能控制风扇灯效

  从外观上来看,鑫谷凡仕F1的设计有一种极简的风格,简单而不失大气。它的整体设计有很强的线条感,棱角分明。在前脸部分,除了下方搭配有一个“Segotep”的Logo外,并没有其他装饰物作为点缀。而在前面板的两侧,凡仕F1融入了RGB灯带设计,通过两侧的发光方式能减少光效对人的视觉影响,却又不失灯效本身的炫丽。而这种设计方式在我看来,比简单粗暴地搭配几个RGB散热风扇要好得多。

  ▲采用了全侧透玻璃侧板,边角处进行了包边处理。

  ▲机箱前面板侧面的RGB彩带

  与大多数机箱的设计一样,凡仕F1也将接口部分设计在了机箱的顶部,接口在机箱顶部右侧呈“1”字排列。除了搭配有两个音频接口、两个USB 3.0接口和一个电源键外,还搭配有一个灯效开关/切换键,通过这个按键可以实现多达14种灯效切换,同时长按按键两秒左右即可关闭灯效。

  ▲机箱顶部的按键接口部分

  在靠近按键接口一侧的侧板处,鑫谷凡仕F1还设计有蜂巢式散热孔,散热孔多达51个。同时厚度达到了1.5mm左右,而机箱内部的钢板材质也达到了0.7mm左右,相对来说用料是比较厚道的。在另外一侧,采用的是3mm全侧透的钢化玻璃侧板,并且在最脆弱的四个角上还进行了包边处理,防止磕碰造成破裂。同时,侧板的拆卸安装也比较简单,无需借助工具可直接通过手拧即可完成,并且螺丝也采用了防脱落的设计。

  ▲侧板设计有蜂窝式散热孔

  拆开机箱侧板后,可以看到其采用了上置电源设计,电源最长可支持250mm。之所以采用电源上置,是能够让底部留出的空间安装3个120mm RGB风扇。当然,或许你也会问:电源下置后顶部不是同样也可以安装风扇吗?这是因为机箱考虑到设计的整体性,顶部并没有设计散热孔,所以通过采用电源上置的方式。

  作为一款ATX机箱,鑫谷凡仕F1还支持E-ATX主板,兼容ATX、M-ATX、MINI-ITX不同的板型。得益于内部较大的空间,它还支持240mm冷排垂直侧装。也就是说,如果是处理器搭配240mm的一体式水冷也完全不是问题。同时,加上底部附带的三个风扇,可以对“发热大户”—显卡提供良好的散热条件。

  我们在安装了一款标准的ATX主板加上一款长达298mm的ROG STRIX-GTX1070TI-A8G-GAMING显卡后,旁边依然能够容纳一款240mm规格的一体式水冷散热器。当然,如果你是安装的风冷散热器,则需要选择高度不要超过160mm的散热器。

  在存储方面,鑫谷凡仕F1将硬盘区设计在了板卡区的背部。其中,在电源区的后部可支持安装两个3.5英寸的机械硬盘,在主板背部可以安装两个2.5英寸的固态硬盘。2+2的存储组合,不管是日常存储还是组建RAID 0都是足够的。

  整体来说,作为一款三百元出头的ATX机箱,鑫谷凡仕F1不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部空间以及做工用料等方面,在同类产品中都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特别是采用了侧隐式RGB LED灯带的设计后,让其不再是简单粗暴地通过搭配RGB风扇的噱头产品。对于有意打造一套RGB灯效主机的用户且对机箱空间和品质有一定要求的用户,鑫谷凡仕F1在我们看来是值得推荐的。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