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大爱书院医疗保障体系 助推医养结合国家战略

  《“十三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多支柱、全覆盖、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的发展目标”,并提出“完善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任务。

  近年来,中国社会保障尤其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是面对老龄化社会的急剧发展,尚需持续提升。而市场上部分保险公司为了规避风险,很多产品绕开了老年群体。在此大背景下,以大爱城控股为代表的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养老产业运营商创新建构医疗保障体系,为促进养老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行业先锋,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知名运营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砥砺八年,广泛布局健康老龄产业上下游生态链,并以独创的“大爱?书院式养老”模式整合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与现代农业四大产业,为中国长者及其家庭创建全龄层、全配套的亲情健康社区。

  大爱书院养老中心实景

  在今年两会收官之际,大爱城控股助力国家养老战略,盛大发布旗下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大爱书院位于大爱城旗舰项目——香河大爱城社区内,是实践“书院式养老”模式的核心服务运营平台。大爱书院充分借鉴全球前沿健康养生养老的成熟经验和先进模式,并结合国内实际产业情况,面向各年龄阶段、不同身体状态的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连续性照护的健康养老产品。大爱书院全面整合医疗、养老、健康评估、定制护理、书院课程、千亩农场六大核心板块功能,通过提供1700项特色养老服务,使入住的长者们“人人享有美好社区、人人享有养老服务、人人享有家庭医生、人人享有医疗费用保障”,建立起养老养生产业价值链和生态圈,提供防、治、养相结合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各年龄段长者日益增长的养生养老健康服务需求。

  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发布会现场

  整合医疗体系 大爱书院破大健康困局

  据了解,大爱书院旨在创建全龄层全配套的健康养生美好社区、高质量定制化的健康养老新模式、多层级高精准的医疗管理新体系、全周期多维度的健康保障新系统以及居家养老、机构养老、旅居养老等多方式的入住机制。大爱书院将为健康养生创造一种全新的形态,让养生养老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为了达到让长者真正健康养生养老的目标,大爱书院聚集全球成熟品牌异医疗资源,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体系,搭建以大爱医疗中心、香河大爱医院、国内三甲医院及国际知名医院为一体的四大层级医院联合诊疗体系。建立持续动态健康跟踪管理体系,实现健康教育、心理辅导、膳食调理、基因检测、状态评估、预防干预、分级诊疗、康复护理等多维度的科学生命管理体系。其为解决养老行业老大难的“医养结合”与“慢病管理”问题提供了出路,更为长者们搭建一个医养无忧的家。

  率先落地“凯撒模式” 建立高额医疗保障体系

  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多,需要领取养老金的人数更是逐年递增。全球社保养老金替代率的安全标准是70%,而我国只有不到42.3%。社会养老压力将越来越突出,单独依靠国家养老已经无法满足老人的医疗保障所需。

  在此背景下,大爱书院借鉴国际先进的HMO健康管理理念,率先实现了 “凯撒模式”的落地运营,打造创新的养老模式。其在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还为入住长者提供1-2万元/年的门诊医疗费用保障,满足长者健康管理、开药、拿药、看病等日常医疗消费;70岁及以下符合相关条件的长者,还可另外享受高达80万元/年的住院医疗费用保障。高额医疗保障将大大降低长者看病费用支出,同时促使医疗及护理环节更专业、更及时、更主动地服务长者,提升长者的身体健康水平,保障长者享受全新的晚年生活。通过这一尝试,为目前医疗保险覆盖面的不足及额度较低的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大爱书院落地的“凯撒模式”是美国整合医疗的典范,是国际上非常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它集医疗保险和医疗服务于一体,把患者、医生、诊所、医院、保险机构聚合在一起,形成网络。在服务的整个流程中,从基础医疗到更复杂的医疗服务,此网络内的相关方都能以同一个核心理念去治疗病人,形成完整的医疗健康服务闭环,为长者提供全方位无缝对接的医疗保障。作为国内“凯撒模式”的践行者,大爱书院通过搭建家庭医生责任制体系,优化家庭医生服务,实现长者与保险机构的支出双降低,并将节约的费用用以激励医护人员提升服务质量,形成良性循环,实现“健康有人管、小病随时看、大病有安排、紧急情况有保障”的承诺,为长者提供持续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

  大爱书院家庭医生服务

  参加大爱书院旗舰养老产品发布会的行业专家表示,大爱书院模式可以针对性地解决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和养老医疗保障问题,为长者提供精神物质双丰收的晚年生活,更为未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异地旅居养老奠定了坚实基础。大爱书院定位于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生活方式确实是养老行业的一大突破,为中国养老行业发展树立了全新的标杆。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