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多家医院、乐山市政府联手腾讯,推动西南“互联网+医疗”落地

  在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措施,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同期,4月12-13日,在重庆举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与全国多家医疗机构、政府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结合,其中,西南地区的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乐山市政府等分别与腾讯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腾讯与重庆多家医院共建智慧医院、医学AI

  腾讯公司与签署协议的医院将在智慧医院、医学AI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医疗数字化进程,为患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腾讯公司还将与乐山市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展开合作。这是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在峰会期间正式对外发布微信智慧医院3.0版本,并获批承建医疗影像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后,与合作伙伴达成的首批战略合作。

  (上图为腾讯与重庆市人民医院签约)

  在与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等医疗机构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西南区总经理潘华代表腾讯公司,与各医院代表签署协议:在“智慧医院”领域,双方将依托医院优质医疗服务资源,结合腾讯网络社交、腾讯云、移动支付等领域的优势资源,对医院方的业务系统数据和科研数据进行集中整理,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的落地。

  (上图为腾讯与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签约)

  (上图为腾讯与重庆第九人民医院签约)

  在医学AI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将会利用腾讯觅影系列人工智能产品,进行基于肠胃镜下的食管癌、胃癌筛查;基于CT影像的肺结节肺癌筛查、乳腺钼靶筛查;基于眼底图像的糖网、青光眼筛查等AI技术,提高诊疗效率,共同推进AI技术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医疗机器人等众多医疗环节的探索和应用。

  腾讯与乐山市达成数字经济全面战略合作

  在与乐山市政府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西南区总经理潘华代表腾讯公司,与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毅签署协议:双方共同推进“健康乐山”等“互联网+医疗”项目;共同推进旅游商品集散地发展;共同推进深化“互联网+智慧旅游”,助力“一部手机游乐山”在乐山智慧城市项目中的落地;通过共同推进医疗康养、旅游商品产销、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服务等领域数字化应用,引入腾讯相关行业研发实验室、应用端产业链生态伙伴入驻乐山,助力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

  (上图为腾讯与乐山市政府签约)

  当前,“数字中国”战略正不断落实,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有效提升了健康医疗产业和其他产业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和人性化水平,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