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导购    /    正文

只有注意这几点,轻松预防空调病

  现在大家都已经离不开空调,空调确实为大家带来非常舒适的体验,但是,你有没有试过在空调房里面呆上一段时间就会感觉到头晕、头痛、鼻塞、喉干、胸闷、心慌、乏力、嗜眠、工作效率下降等等症状,更严重的甚至会感冒。可疑告诉你,如果有上面的症状,你已经得了“空调病”,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预防空调病?

  空调不要太冷

  很多人都很喜欢将空调的温度调得很低,冻得让人发抖,其实这样的很不好的。一般来说,建议将空调的温度调整到26-27摄氏度,这样既舒适又不影响健康,另外一个就是看以下室内和室外的温差,建议室内和室外的温差不要超过7摄氏度,大家都知道温差大确实对身体不好。当然一台无风感的空调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无风感更舒适,也大大降低了患上空调病的机会。

  不要让空调对着自己直吹

  当你整个人都非常热的时候,马上去到空调出风口让空调对着自己来吹,这样很容易就会造成感冒,另外也要特别注意不要让空调直吹自己的颈部、肩部、腿部等,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面,应该在肩部、膝部、腰部等的位置覆盖上衣物,做好保暖,这道理应该很多人都会知道。

  保持空调的洁净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空调滤网就会积尘,很多人都的使用空调的时候都忽略了这一点,而这些灰尘就会了细菌、病毒的温床,所以一定要保持空调的清洁,建议每月对空i套的滤网进行清洗,每2个月对空调的挥发器进行清洗和消毒,这样不仅可疑保证空调有良好的制冷效果,还可疑预防空调病。某品牌使用创新技术,挥发器具有自润滑功能,可以最大程度防止挥发器积尘,并且拥有亲水涂层,让清洁变得更简单更彻底,拥有一台这样的空调也无需担心清洁的问题了。

  不要在空调房吸烟

  如果有人在空调房里面吸烟,你必须去阻止,空调房是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如果在空调房内吸烟,香烟的有害物质会长时间得不到清除,人人都在吸二手烟,长时间下来对身体确实带来了不少的危害。

  配备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

  开空调会让空气的湿度降低,这时众所周知的常识,如果在空调房里面配备一个加湿器可以带来更为舒适的环境,如果有条件配备空气净化器,可以将空调房里面有害物质过滤掉,空调病自然就不会有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