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高德上线顺风车业务 成都武汉齐首发

    3月27日,高德地图在京举办2018年全新的业务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推出了顺风车业务,成都和武汉将作为今日第一批上线城市。同时高德也宣布开启北京,上海,广州等五地的车主招募活动,让更多的高德地图用户加入到顺风车的行列当中来。随着活动展开从而扩展到全国的更多城市,惠及全国用户。相比于其他的顺风车平台来说,高德地图坚持公益行动,不包含任何商业化目的,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内不进行补贴战,同时基于其自身的技术能力和出行调度能力,为城市解决拥堵提供更多便利。

    无营利纯公益 高德还原顺风车本质体验

    在发布会上,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顺风车是当下非常绿色的出行方式,它既满足了不增加道路压力的良好条件,同时还符合当下用户的共同出行需求,极大的提高了社会的出行效率,解决了不少城市拥堵问题,也为环保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而随着该行业的发展,顺风车在用户中有着极大的发展潜力。但就目前来看,有一些平台的顺风车服务已经和初衷有些相违背。

    当下的一些具有顺风车业务的平台为了提高自身的市场占有率,依靠持续的补贴费用来吸引越来越多的车主进驻到该平台。通过外界的人为手段刺激道路上的车辆不断增加,也让各城市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高德方面的大数据报表显示,以北京的海淀区和石景山区为例,在该平台的顺风车业务上线后,两个城区的交通拥堵指数均有上涨。而随着用户的持续积累和增加,该平台还同时提高抽取用户佣金的比例,普遍达到了费用的10%。

    针对这种情况,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的顺风车业务将秉持无营利纯公益的效果,坚持“真公益真顺风”,结合目前高德地图的用户以及真实的用户出行需求。不打补贴战,不会刺激道路压力的增加。同时为进驻高德顺风车的用户提供补贴短信通知以及保险等业务。

    交通大脑助力 高德顺风车出行更加智能

    “高德顺风车业务是顺势而为的。”刘振飞表示,高德在之前积累了亿级的自驾车主用户以及含有大量的出行需求,在和顺风车所持有的观念上保持一致,拥有极高的契合度。此外,高德所独有的交通大数据以及其科技实力足以为顺风车业务提供智能躲避拥堵等良好的技术支持。使用技术与顺风车业务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出行体验。

    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高德目前拥有逾7亿用户,同时还有着目前国内最大数量的车主用户,平均每天为用户提供达3.4亿次的出行路线规划服务。

    而在技术方面,除了智能躲避拥堵以外,高德还将为顺风车业务提供道路供需预测,交通路况等服务。提供最短路径,不拥堵的非常好的合乘路线。同时,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介绍,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现有的出行需求和空座分享。在不增加当前的道路拥堵和商业运力的基础情况下,将城市道路利用率提升一到三倍。同时高德作为阿里巴巴生态的一部分,高德顺风车还将支持移动支付和信用验证体系。

    全方位安全体系支持 效率争取最优

   凭借在用户,技术和平台等多方面的资源积累。高德顺风车将在出行效率、安全、用户成本以及司乘关系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服务。

    在出行效率方面,高德顺风车会为司机和乘客带来多方共赢的局面,通过用户的大量的出行需求,乘客可以更容易更快速的叫到车,提高出行效率;而车主也可以通过高德的服务接人不绕路,节省时间提升效率,在实现公益的前提下,实现社会效益。达到全局最优的调度,提高出行的效率。

    在大家颇为关心的安全方面,高德顺风车在车主审核这一点就会做到如下的一些内容:要求车辆行驶证,司机驾驶证,手机号码上传以及人工审核等多重考核。通过支付宝进行实名验证以及登记服务。同时为保证司机和乘客的隐私安全,在互相进行联系和对接时将都会采用虚拟号码,防止真实手机号泄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高德顺风车业务也会为每一单行程提供意外伤害保险,保证司乘关系的和谐以及双方利益的稳定。此外7*24小时服务也会同步上线为司机和乘客随时解答问题。

    在用户成本和司乘关系方面,高德也将不采取抽佣金的行为,同时针对第三方收取的服务费高德也会相对应的提供补贴。因此用户仅需支付当前的行程费用即可。而司乘关系也因为收费的透明化,也会使关系更为纯粹。

    高德地图共享出行负责人童遥今日也表示,顺风车业务将在成都和武汉两个城市率先上线,两地用户今日起就可以进行体验了。同时也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地进行车主招募活动。之后也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上线,给用户带来诸多便利。

    本次高德顺风车业务抓住“公益”这个点,为用户和司机将会带来不少便利和利益。同时今日也公布了2018年的公益计划,在今年将不断落实扶贫、绿色出行等众多公益项目,高德将作为出行服务的领军者为社会公益提供自身的一份力量和支持。而公益顺风车就是践行绿色出行的一个重要项目。

本文编辑:赵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