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率先搭载黑科技主控 影驰全新SSD揭开神秘面纱

  凭借出色的读写表现,支持NVMe协议的M.2 SSD已经成为各大品牌争相发力的重点,但是较高的成本使得其普及之路略显坎坷。

  如何在性能与价格中寻求一个较好的平衡点,以突破NVMe SSD现有的普及困局?群联电子主导研发的PS5008-E8T新主控,携带最新黑科技——HMB技术,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新出路。近日,率先搭载该主控的影驰全新NVMe M.2 SSD就浮出水面,在完成最后的工程调试与优化后,将于近期推出市场。

  誓为破局而来的这款全新SSD,究竟有何特别之处?相较于其它的NVMe主控,PS5008-E8T所携带的HMB黑科技又有什么颠覆之举?

  短小精悍 读写速度轻松破1GB/s

  PS5008-E8T是一款低成本的NVMe主控方案,采用40nm工艺打造,走PCI-E 3.0 x2通道,相比SATA 3有着近3倍的带宽优势,读写速度可达1GB/s以上。

  而得益于40nm的制造工艺,PS5008-E8T在比小拇指还小的面积上,拥有更低的功耗。这意味着,它可以更高效地为SSD处理更多的数据。

  无需缓存 PS5008-E8T自带黑科技

  然而,这款新品SSD真正令我们惊喜的,不是上面这些先进的工艺,也不是那惊艳的读写速度!而是黑科技HMB技术!

  E8T取消了外置DRAM,意味着SSD的功耗和成本都将进一步降低。但为了避免外置DRAM缺失造成的性能削弱,它引入了群联的HMB技术。

  HMB全称Host Memory Buffer,即内存缓冲技术。SSD可以在无缓存的情况下,借助内存的高速读写特性来提升自身性能,最终达到与自带缓存SSD鼓旗相当的性能。这对于希望花更少钱即可获得更高读写体验的用户而言,是一个不小的福音。

  支持东芝Bics 3D Flash 高性能大容量

  E8T支持3D TLC NAND Flash,意味着M.2 SSD狭小的PCB上可以容纳更高的容量。此次曝光的SSD新品,就采用了东芝Bics 3D Flash ,共计4课全部位于PCB正面。

  可以预见的是,M.2 + 3D Flash的组合形式,将为高性能大容量SSD的普及注入新推力。

  得益于精简的内部设计与黑科技HMB技术的加持, PS5008-E8T在保持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将极大推动NVMe M.2 SSD的普及与发展。

  而影驰此次曝光的SSD新品,率先搭载PS5008-E8T与东芝3D Flash,将平民级NVMe M.2 SSD推向新高度,为用户在花更少钱的情况下,即可获得更高的读写性能。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