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支付令牌

支付令牌

支付令牌(To pay a token)是指于取代敏感数据的字母数字代码,令牌化技术(例如Apple Pay和很多较新的POS系统中使用的技术)使用这些代码来代替零售商记录中的信用卡号码。在正确部署的情况下,这种技术可以确保信用卡号码不会接触零售商的系统,帮助其减少PCI DSS合规范围。

简介

通常,大家熟悉的令牌是指人们携带的物理实体(通常在钥匙链上),它可以生成一次性密码,用在多因素身份验证系统中。但这并不是我们在令牌化技术中谈到的令牌。

令牌化技术中使用的令牌是指用于取代敏感数据的字母数字代码,令牌化技术(例如Apple Pay和很多较新的POS系统中使用的技术)使用这些代码来代替零售商记录中的信用卡号码。在正确部署的情况下,这种技术可以确保信用卡号码不会接触零售商的系统,帮助其减少PCI DSS合规范围。

令牌化技术使用随机生成的码本编码数据,通常对密码学分析免疫1。

账户令牌化的支付流程

账户令牌化的支付流程如图1所示:

PAN就是我们所知的银行帐号1。

申请方式

令牌是动态的,自身也被加密,它的申请方式如图2所示1:

令牌更新

令牌更新可以是一次一更新,也可以按时间更新1。

令牌化技术的优势

利用令牌化技术,商户永远也不必接触PAN,有助于减少其PCI DSS合规范围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海侠 - 副教授 - 南京理工大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