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比特现金

比特现金

比特现金1(BCC)全称为Bitcoin Cash,是矿池ViaBTC基于Bitcoin ABC方案推出的新的加密数字资产,可以视作比特币BTC的分叉币或竞争币。

简介

比特现金(BCC)全称为Bitcoin Cash,是矿池ViaBTC基于Bitcoin ABC方案推出的新的加密数字资产,可以视作比特币BTC的分叉币或竞争币。

比特币交易

比特币最初设定时区块大小是32M,考虑到初期使用人数较少,为了避免计算资源浪费和保证比特币系统的安全运行,中本聪临时将区块大小限制为1M。但是,随着比特币交易的增多,交易确认异常缓慢,如果你不想长时间等待,就需要支付高额的交易费用2。

Bitcoin ABC方案

Bitcoin ABC方案为保持协议稳定简单,去除了Segwit功能(备注:Segwit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隔离见证,去除了Sewit功能可以进行区块链的扩容,),支持将区块大小提升至8M,是链上扩容的技术路线。所以BCC实际上只是在BTC原链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一条新链,虽然感觉像是BCC的分叉,但实际上我觉得更像是一种新的竞争币。

建议

BCC出现的唯一用途在于解决了比特币的网络拥堵问题,如果比特币自己能够更好的解决网络拥堵问题,那BCC存在的意义就很小了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海侠 - 副教授 - 南京理工大学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