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GMIC2017大会霍金演讲

GMIC2017大会霍金演讲

2017年4月27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移动创新平台长城会,举办了天工开悟GMIC北京2017大会。

GMIC北京2017大会揭幕,首先由剑桥大学物理学家史蒂夫•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全世界最聪明的大脑为全球领袖峰会的演讲开启。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平台,大会邀请到众多重量级嘉宾共襄盛举。旭说君作为本届GMIC大会嘉宾,不仅参加了本次大会红毯仪式,而且受邀主持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到重量级嘉宾包括创新工场董事长/CEO李开复、GMIC大会主席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等业界精英,华为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猎豹移动CEO傅盛、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金山软件前CEO张宏江、华为荣耀CEO赵明也出席了本届大会。长城会董事长文厨、长城会CEO郝义以特别身份参与大会。

GMIC大会自2009年推出至今,已经有超过70个国家、过百万人次通过各种渠道和参与其中,GMIC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行业盛典,更是连接全球创新者的合作平台。此次GMIC北京2017大会在规格、规模以及跨界融合上创下历史之最,大会设置了近40个高峰论坛和活动展区。同时推出包括:4月27日-2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领先企业展会、4月27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GMIC X非凡盛典、以及4月29日-5月1日在鸟巢举办的极•科技庙会等丰富活动。

接下来为期五天的大会议程里,来自全球100位顶尖科学家、500位行业领袖,以及10万观众,将就当下最热最前沿的科学、科学复兴、创新、连接、价值等话题,展开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

最前沿:全球顶尖科学家共谋科技复兴

GMIC北京2017大会向霍金教授致意,授予他组委会致敬荣誉,Richard Mallah先生代为领奖。

霍金教授的代表,麻省理工学院的Director of AI Projects, Future of Life Institute Richard Mallah,代表霍金出席大会领奖,会后旭说君和Mallah交谈甚欢。

稍早前,长城会创始人兼董事长文厨与CEO郝义远赴英国,亲自拜访这位当今理论物理科学领域巨人,用诚意打动霍金,促成了霍金的隔空参会。本届大会,霍金围绕“如何约束机器约束巨头?”、“人工智能取代金字塔底层工作后,人类如何继续成长?”等问题发表观点,探讨人类社会的未来。

霍金通过大会阐述了他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人工智能的崛起,要么是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事,要么是最糟的事。虽然我们不确定,但应竭尽所能,确保未来发展对我们有利。”

另外,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GMIC大会主席、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等,也在峰会上做了前瞻性科学演讲,举行了圆桌会议进行深入互动。

除了开幕式上的探索,将于4月28日举行的G-Summit全球科学创新峰会北京专场将再次聚焦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集国际性、科学性和社交性于一体,以“科学复兴”为主题,邀请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材料科学等前沿领域享有世界声誉的100位顶尖人士汇聚一堂,共同预见未来。出席G-summit会议的科学家包括: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教授兼院长Tom Mitchell、斯坦福大学物理系教授张首晟、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吴甘沙、地平线机器人CEO、前百度研究院副院长、深度学习实验室主任余凯、悉尼科技大学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国际优异数据挖掘会议主席操龙兵等。

最热门:人工智能比重将超过1/3

GMIC 北京 2017大会涵盖了近40个峰会,在议题设置方面包括了目前最热门、最受创投追捧的“风口项目”。其中,已成为科技领域“未来爆点”的人工智能类议题更是重中之重。预计本次GMIC将有超过1/3参会科技企业会与人工智能有关联。

本届大会特别设置“AI+国际创新峰会”、“硬蛋AI产业应用峰会”和“人工智能公开课”三大AI主题专场。在专场会议上,科学巨头公司将分享AI的新趋势,并与来自工业4.0、智慧城市、汽车等行业的代表公司共同探讨AI将如何改变行业;来自谷歌、IBM、亚马逊、英特尔、卡耐基梅隆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南加州大学的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零距离授课,针对数据科学、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的技术问题和学术问题做详尽的讲解。

除了专业大会,这次大会也同步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活动。4月27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GMIC X非凡盛典,公布了真正影响民众的年度热点和相关奖项。4月29日-5月1日将在鸟巢举办的全民 极·科技庙会,为普通群众奉上炫酷科技大片:中美机甲首次携手亮相,上演机器人大战。22000平方米的展区,将有丰富多彩展出,除了科技爱好者,也非常适合阖家参与。

人类历史的每一次重大进步都离不开科学与商业的结合。科学复兴,以3.0模式打造的GMIC北京2017大会,促进科学、创新和商业的跨界融合,为时代呈现一场从思考到现实的精彩碰撞,更让科学的未来更加清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