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全球布局汽车金融服务,宜信投资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

全球布局汽车金融服务,宜信投资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

北京2018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了从事线上出行业务的美国平台Fair的战略投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由next47(西门子旗下的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Millennium Technology Value Partners、137 Ventures、G Squared和 Upfront Ventures等知名投资机构。这笔投资对Fair来讲意义深远,将有助于其今后的持续快速发展,并进一步优化服务品质。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美国线上出行平台Fair

找准时代脉搏 重塑用车生活

区别于传统的租车公司,Fair将“租车”订阅化、定制化、时尚化。所有程序都是通过手机App完成,从寻找Fair平台上附近的二手车到授权支付租金,提前还车也只需要提前5天提交申请即可,除了保险之外,所有费用均囊括其中,正如Fair的口号一样:“这里除了最棒的用车体验,别无其他。”Fair开创性地将传统的买车、租车转变为无门槛的、数字化的、更加灵活便捷的、承担无压力的用车生活。

去年8月份Fair发布了自己的iOS系统的App,用户通过使用App可以轻松实现租车并享有随时随地归还的便利性。通过扫描上传自己的驾驶证,用户优先享受车辆的预约权,并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1到3年的租期,既往繁琐的书面手续被手指操作智能手机全面取代,定制化用车生活从此一键开启。Fair还收购了交车平台App Skurt,由此业务进一步囊括了交车、接送、车队管理等服务,并可为用户提供车辆定位、定位跟踪等实时信息目前Fair已经覆盖了美国加州的所有主要市场,并计划在年底将业务拓展到美国全境。

“这笔投资对我们意义非凡,也是未来车辆拥有权会变得更加数字化、便捷化并更可负担的非常好的佐证。很高兴我们从投资公司得到的支持来回应消费者对本项服务的热切期待。我们的客户习惯于用手机购买产品或服务,他们享受这种无需长期承诺、体验却进一步升级的移动购买,Fair也是其一。” Fair的创始人兼CEO Scott Painter表示。

在这笔战略投资之前,Fair在去年秋天也收获一笔源自机构和汽车投资人的投资,并得到优异美国投资银行机构的债务支持。利用这笔融资,Fair在过去几个月内战略举措频频,2018年1月利用高盛美国银行提供的担保贷款收购了Uber在美国境内的汽车租赁子公司Xchange Leasing的现有的租赁合约和固定车辆。在收购的同时,Fair在美国与Uber建立了长期的独家合作关系。Uber共享平台上的司机可以通过Fair,在最低租期为1个月的基础上,按周缴纳租金,并可灵活还车。由此,Fair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流量,并得到了更多的交易数据。通过创建信息技术平台,为供需方提供商品和服务,Fair凭借技术驱动推动了共享经济向前发展的一大步。

全球布局汽车金融 发掘金融科技价值

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始终清晰,创新最前沿的观察、研究、投资、合作非常关注,懂业务、懂市场,这些稀缺的能力价值是宜信面向全球进行金融科技投资的基础。如今个人出行的消费模式正在迅速变化,同时基于订阅的收费模式在所有行业都显著上升。Fair独具慧眼,将这两种趋势结合在一起,并利用前沿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化的用车生活,同时为制造商和经销商开辟了新的市场机会。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利用技术驱动的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是我们持续关注的重点方向之一。顺应年轻人群的消费理念的迁移,Fair利用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开拓了消费者用车的崭新模式,顺应共享经济的发展,市场潜力巨大;Fair的创始人兼CEO Scott Painter、总裁兼联合创始人Georg Bauer两位在汽车和金融领域工作了20余年,无论是专业洞察还是管理经验都是非常深刻独到的,Scott还是美国上市公司TrueCar的创始人和CEO,他们的管理团队也非常专业并值得信赖;我们看好汽车消费行业的发展潜力,在国内投资了第一车贷和大搜车,也都是汽车金融科技领域,今后我们将利用宜信在中国十几年的大数据风控和金融科技能力,与被投企业开展更广泛的交流。”

宜信过去12年的行业经验为新金融产业基金的投资提供了宝贵资源,同时基金又有一支德才兼备的优秀团队,他们具备国际视野和本土思维,这是找到该市场认可的投资机遇的必要条件。宜信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布局全球金融科技领域,释放金融科技创新带来巨大的价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