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天天拍车:二手车电商用户口碑最重要

天天拍车:二手车电商用户口碑最重要

上海2018年2月9日电 /美通社/ -- 天天拍车和一般的个人对个人也就是C2C模式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不同,C2B采用互联网竞价拍卖,可以第一时间响应用户卖车需求,提供上门免费检测、在线拍卖、成交过户等服务。尽量将二手车这一非标商品在交易过程的各个环节做到标准化,通过移动互联网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帮助个人用户快速、高价卖车。

对于C端用户来说,上门检测和后续卖车的服务非常重要,因此全国拥有将近500名左右的专业检测师,通过预约机制,将数据整合到后台,通过智能化的匹配进行系统性调整,保证最高效率为用户提供检测和后续服务。这样卖车车主不用等待太长时间,就能将车辆上架拍卖。这个模式有点像日本著名的水产市场“筑地市场”的经营模式,不过智能化技术的引入让整体效率得到提升。

出售速度和价格是车主最关注的,相比之下直卖平台除了提供检测车辆之外,还需要寻找买家,之后带买家来看车,几经博弈之后,时间往往会超过一个星期,甚至一个月或者更长,如果碰到保有量低的车型,恐怕会拖延更长时间,无形当中增加了车主时间成本,降低了车价。

相较于直卖模式以个人与个人交易为主、主力覆盖本地市场,天天拍车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国各区域之间二手车价格不透明、流通效率低等问题。全国跨区域交易网络,转籍交易约占6成以上,已经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买家多、有跨区域溢价,所以天天拍车实际上提供了全国意义上的高价。

对于买方二手车商也是如此,如何高效、快速获取车源,并稳定的提供充足车源显得尤其重要。

也正是基于服务和价格上的优势,在部分城市,他们有1/3的交易来源于老用户介绍。这正说明了口碑效应的重要性。

不管是一二线城市还是其他城市,天天拍车的城市拓展策略是优先考虑车源足够多、互联网发展基础好、线上获客相对畅通的城市。而不是像一些互联网公司那样快速扩张,迅速铺盖到全国范围,甚至直接出海发展。相较于圈地效应下的城市和门店的“量”的累积,更注重成交规模“质”的发展。

二手车电商竞争除了看成交总量,还要看核心市场的渗透率。以车源城市上海为例,门店交易量已占到上海二手车全年交易总量的10%左右,在二手车电商中,所占的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2倍,这就是一个“质”的突破。这说明,在上海,二手车拍卖模式的渗透率已经较高,消费者开始将拍卖作为卖车的主流方式。

二手车电商是个“重行业”,线下运营费用巨大,所以单城市的成交规模极为重要。只有单城市实现规模化成交,才有可能带来长久持续的口碑,推动企业扩张和规模化盈利。

因此,在市场扩张的方面,天天拍车一直都是走稳扎稳打的路线。不过,稳扎稳胆并不意味着效率和速度降低,目前天天拍车下线交易中心超40家,C轮融资后,天天拍车将加快扩张节奏。快不离稳、稳中有快。2018年天天拍车计划再开20家至40家线下门店,交易服务中心数量将达到60至80家,覆盖全国主要的一、二、三线城市。

直卖二手车电商平台是为个人买卖双方提供信息交换便利的互联网平台,让想卖二手车的个人直接找到想买二手车的个人,存在多方议价、需要多点联系,所以成交时间、价格以及安全性都无法保证。

C2B的模式特性决定了在交易过程中,个人车主无需像在直卖平台卖车一样分别与不同买家多点联系看车、比价。一天就可以获得全国范围内买家竞拍出的最高价。

个人车主不需要分别与多个不同买家多点联系比价,车源上架后即可以获得全国范围内买家竞拍出的最高价,最快一天以内把车卖掉,可以说是目前阶段最快速高效的高价卖车方式。

拍卖模式已经在海外市场得到了广泛印证,事实证明拍卖模式也同样适合中国市场。可以很好的整合国内碎片化的二手车市场,用互联网,提高交易效率,实现二手车跨区域流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