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共享单车进入下半场 哈罗单车何以获青睐?

说起共享单车,没有人会忘记贴上“便利”这个标签:出去办事,如果路程不远,首选共享单车,取车、停放方便,不用受堵车之苦,还绿色环保。上下班,从家到公交、地铁站或者站点到单位有点远,骑上一段单车,轻松又节省时间。或者没什么事时,只是休闲锻炼,取一辆单车,找个车少人少处,骑上一段,轻松惬意。不用在家里楼道找位置停放,不用担心被偷,不用操心单车的维修保养。因为便利,共享单车正悄悄渗透进入我们的生活日常。  

  事实上,现在的共享单车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人们的出行,还用科技重新定义了骑行的概念。

  作为共享单车的领军企业,哈罗单车早在进入市场之初,就在科技研发上,下足了功夫。车辆本身不仅具备了时尚的外观,同时还兼具智能科技化,其采用了扫码开锁和蓝牙开锁两种开锁方式,能保证在极端环境下也能把锁打开。如果说,这只是“小菜一碟”的话,那么,用技术治理乱停乱放的顽疾,对政府部门来说,可谓是利好消息。

  哈罗单车推出电子围栏,协助各地政府整治共享单车辆停乱放的现象。停放共享单车时,如果手机上显示“禁止停车区”,用户就需要立即重新寻找停车处,否则,将有可能受到多重处罚。2017年冬季,哈罗单车的这一技术在武汉上线,但追溯过往,早在2017年3月,哈罗的电子围栏已在厦门集美地区成功试点运行,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这在当时尚属共享单车行业首家。

  

  诚然,这“电子围栏技术”的推出,值得欢欣鼓舞,但对哈罗单车来说,真正的“圈粉”利器是其卓越的运营能力。而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市场的调控作用已经凸显,共享单车下半场拼的也是精细化运营。哈罗单车的精细化运营水平最显著的体现是网格化管理。网格化是将所有可停区域按照实际情况划分为网格,每个网格有线下运维人员进行车辆的维护。“网格化管理力争第一时间响应并处理车辆违停。”哈罗单车COO韩美表示,在车辆投放较为密集的商超、学校、医院等区域,公司会配有指定的专员对车辆故障及卫生进行维护,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并在早晚高峰期间整理规范车辆停放;在网格化运营区域,公司要求运维人员对故障、违停的单车要做到15分钟内响应并处理。

  “每一辆车的状态包括停车位置及入库维修状态在后台都是可以监控的,这也是精细化运营得意实现的前提。”哈罗单车运维负责人钱瑛玉笑称,“哈罗单车更像是女孩子,每一辆都有专员照顾。”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