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魅族2018专注高端品质:联发科+高通+三星“三联合”

2018年伊始,手机行业迎来巨震——1月15日,魅族在京召开2018年媒体沟通会,魅族首席营销官兼总参谋杨柘表示,魅族领袖人物黄章将以“惟精惟一”作为魅族产品和品牌的灵魂。一石激起千层浪,伴随着魅族此次进一步明确品牌定位,其围绕产品线上的布局尤为耐人寻味。

会上,杨柘回忆了魅族品牌产品:“从M8到MX系列一、二代,无论是魅族人、魅族粉丝用户都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魅族产品的美好,当初这种小而美、单纯品质之美是魅族要传承的理念,而正是在此基础上也产生了魅族的全新理念“惟精惟一”。

在此次沟通会上,杨柘谈起魅族的未来发展,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息——经过2017年的内部蓄势,2018年魅族品牌将发力中高端市场,即“让魅族重回魅族”。其中一个关键要素就是旗下机型在处理器平台应用上的战略调整,一方面引进三星和高通等国际优质芯片制造商并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弥补当下硬件上的短板,努力拓展中高端市场空间。另一方面继续保持和联发科的深度合作,将原有的合作资源和经验转化为更多竞争优势,这意味着魅族将会成为目前世界上同时拥有三个优异芯片品牌的国产手机厂商,这对其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竞争筹码。

“将三家芯片商收入囊中,魅族展示的不仅是发力中高端的魄力,其背后更隐现着对于未来手机市场的预算性和前瞻性。”对于魅族这一举措,有关专家也表示,“全系的芯片供应商为其不同产品应用带来更多可能和选择性,而魅族也有望在其中迅速积累产品匹配度、应用识别度以及市场接受度等更多经验,从而在中高端市场占据绝对优势。从这一层面上说,魅族也为所有手机品牌开拓了新的先河。”

而在破局产品应用上的囹圄之外,魅族此次也将品牌文化建设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地位。对于魅族来说,发力中高端市场不仅需要过硬的旗舰产品作为支持,同时也应该让产品时刻传递出更具情感共鸣的价值共享和文化内蕴。未来,魅族品牌将面向商务、政企、高端、精英人群,融入更多科技、高端与精品气质,为魅族品牌注入新的品牌基因,打造不同以往的品牌形象。

据悉,为迎接15周年庆,魅族即将正式对外发布梦想机——15 Plus理所应当成为品牌跨越式发展的基石,作为魅族新晋的“梦想机型”,同时也是在“惟精惟一”品牌理念下的第一款产品,这款由黄章亲手打造的新一代机皇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杨柘认为,面对如今中高端机市场的发展,魅族品牌将依靠承载的服务与产品重新回归市场,让消费者感受到的是有良心、有品位的产品。

      可以说,正是坐拥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的感召力,以及“惟精惟一”这样的品牌理念做加持,魅族在发力中高端市场上拥有了足够的底气,这不仅体现在设计、选材等方面,也体现在魅族的精良用心、精纯技法和精益求精的态度。针对下一步的具体规划,杨柘也透露,“大约在春季会推出15周年梦想机,并且魅族品牌将会越来越追求少而精,接下来的一年,魅族品牌可能会推出两大系列,上半年和下半年将各有一大系列,但一大系列中,将会有多个型号产品。”未来,高瞻远瞩的魅族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