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通过微创方法治疗瓣膜性心脏病 你了解TAVR手术吗?

通过微创方法治疗瓣膜性心脏病 你了解TAVR手术吗?

人民网昆明1月16日电 (杨文明、徐前)1月13,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完成云南省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TAVR)手术,标志着云南省进入了主动脉瓣外科治疗新纪元。

13日上午,经过1小时20分的手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成的复合技术团队成功为76岁的患者张力(化名)植入瓣膜。

手术主刀医生、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结构性心脏病中心主任王巍介绍,因患者年龄大,并有冠心病、外周血管病变等严重疾病,属于手术高危患者,传统外科手术存在极高的风险,因此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手术成为治疗的非常好的选择。

王巍表示,TAVR是一种通过介入的方式治疗主动脉瓣疾病的新兴技术,使得通过微创的方法治疗瓣膜性心脏病成为可能。目前,全世界已实施超过15万例TAVR手术,此前全国开展TAVR治疗的医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云南省内因条件限制,迟迟没有开展。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潘湘斌表示,相比三四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开胸瓣膜手术,TAVR手术不仅创伤小,还可以避免体外循环及输血、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死亡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