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大作纷呈又一年 2017年PC游戏年终盘点

    时间已经来到了2018年年初,我们也是时候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2017年的方方面面。游戏市场方面,2017年是近几年来相对比较高产的一年,尤其是PC游戏作品更是异彩纷呈。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盘点一下2017年上市的PC游戏中某一方面做到极致的作品。

最热门:《绝地求生:大逃杀》


    2017年3月份上架Steam抢先体验的《绝地求生》来自一个韩国不知名的小工作室,研发团队也仅有百人。就是这样一款只有一张地图,只有一种玩法,甚至优化差到很多中低端显卡只能观看幻灯片的作品却创造了奇迹。仅仅半年就卖出了超过3000万份,截至目前最高在线人数已经超过了310万。除了销售火爆之外,也一举占领了广大的游戏直播市场,成为了所有游戏主播几乎不会缺席的直播项目。2017年最热门PC游戏实至名归。

最意料之中:《使命召唤14:二战》


    作为每年的年货游戏《使命召唤》系列自从现代战争系列结束之后,虽然近几年太空科幻之类的幺蛾子没少搞,按口碑却越来越差。过于套路的剧情和没有实质性进步的射击感都成功束缚了COD系列的前进。2017年11月推出的《使命召唤:二战》将战场转移回了擅长的二战战场。但实际进行游戏之后就能发现,还是熟悉的COD味道。原汁原味的第一人称电影和BB弹射击感构成了一款题材很不错,但实际游戏感受最意料之中的游戏作品。

最中二:《尼尔:机械纪元》


    相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喜欢中二题材的宅男宅女们很难在游戏大作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作品。《尼尔:机械纪元》成功用2B小姐姐秒杀了广大死宅的眼球。除了非常中二的画面和人设,弹幕射击与动作相结合的玩法也得到了好评。当然让它获得“最中二”游戏殊荣的还是大量的同人和Cosplay作品。


非常好的剧情:《刺客信条:起源》


    这一年里,沙盒类游戏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了不少。但就游戏体验来说,倾注了育碧多年心血的《刺客信条:起源》毫无疑问是这些游戏中最值得赞誉的。虽然BUG略多,但整体的游戏体验相当不错。游戏内容也十分丰富,最值得肯定的一点是没有因为沙盒模式良好的自由度对剧情造成影响,反而完整的游戏剧情还成为了本作的一大亮点。

最有突破:《生化危机7》


    《生化危机》系列作为可以和《古墓丽影》相提并论的经典游戏系列。近几年的游戏质量着实堪忧,落入了各种模式无脑打僵尸的怪圈中。来到了2017年之后,终于迎来了突破。回归了《生化危机》系列的恐怖游戏路数。良好的沉浸感和恐怖氛围的渲染证明了这是一款良心作品。

最好口碑:《德军总部2:新巨人》


    单就游戏质量来说,《德军总部2:新巨人》无疑是这一年里非常好的的作品。无论是纳粹胜利后1961年的架空世界设定、诡异独特的剧情、优秀的画质以及种类繁多的敌人。都让这样一部作品足以成为2017年口碑非常好的的游戏作品之一。

最差口碑:《星球大战:前线2》


    有非常好的当然也就会有最差,要说2017年口碑最差的游戏,就非北美最差游戏厂商EA出品的《星球大战:前线2》。不过这款游戏获得年度最差口碑的原因并不是游戏质量问题,相反,这的的确确是一款体验不错的作品。问题出在负责发行的EA身上,将大量游戏本体的内容当做付费DLC发行。玩家花费不少资金买到游戏之后发现,《星战》中的主角都被做成了需要额外付费的内容。这也造成了这款游戏的极差口碑,严重影响了销量。

最虐心:《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


    相比全文我们提到的游戏大作来说,这样一款数百MB大小的小游戏显得很不起眼,但它的人气却绝不低于以上很多作品,因为很少有像这么一款游戏是为了虐待玩家而生的。超高的难度,一不小心失败会带来的强烈挫败感都意味着这样一款游戏会让玩家有着生不如死的游戏体验。至于知名度,前赴后继的主播们做出了很大贡献。

总结


    2017年是绝对大作纷呈的一年,优秀的游戏作品比比皆是,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具有特色的作品之外,还有很多游戏大作在2017年推出。我们简单罗列了一下2017年关注度较高的游戏作品,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尝试一下。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