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动态    /    正文

打破工控行业垄断 金泰克定制存储器实现弯道超车

  ——金泰克工控存储品牌战略发布会召开

  深圳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近日成功收购享誉海外的Unigen旗下IPC&Datacenter核心研发团队,一举提升自主创新力。

  12月18日,金泰克在东莞举办主题为“研无止境 如虎添翼”工控存储品牌战略发布会,同时,强势推出旗下企业级与工控存储品牌Kimtigo。金泰克的系列举措,响应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国家政策号召,向业界展示其进军工控领域的决心。

  金泰克工控存储品牌“Kimtigo”发布

  “缺乏核心技术”、“投入不足”的大背景下,金泰克占领技术制高点

  发布会上,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创锋先生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金泰克对市场的洞悉:近5年全球SSD产业迅速崛起,然而中国厂商缺乏对核心技术的掌握,产品始终停留在应用层,对介质的理解不够深入。在技术上能够保持持续高投入是产业升级的必要条件,然而这需要企业自身具有长时间的产业积累和资本积累。技术与投入的双重缺陷导致国内厂商在产品应用上缺乏信用度,制约了发展。

  通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金泰克自身在技术上已有积累,具备复杂硬件设计能力,自主开发完成了SSD量产设备,建立了产品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平台兼容性实验室,和自动化执行测试用例库等专业的产品测试体系,顺利通过联想严格的产品认证体系审核。此外,基于对产品核心固件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金泰克亦已打通了产品量产各个环节,可完成高度集成的自动化产品量产方案。

  随着工控与数据中心行业布局的逐步深入,今年,金泰克成功收购业界久负盛名的Unigen IPC&Datacenter研发团队,掌握了对介质与核心算法的技术能力。该团队拥有超过10年以上SSD研发经验,是510系列的真正设计者。该团队的加盟,可以将其自身对SSD产品的独到理解,运用到金泰克工控企业级解决方案中,价值充分发挥。

  金泰克不断加大技术投入与资金投入,建立了确保产品质量和可靠性的高端实验室。IPC市场的本地化技术服务团队规模也将扩大,以更好地贴身服务客户。与此同时,收购后技术能力的显著提升和持续不断的资金投入,金泰克将借此破解SSD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定制化和稳定性难题,在SSD领域SATA已成标准,PCIe方兴未艾的行业转型期,成功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具有“少量多样与高规格客制化” SSD产品供应商。

  金泰克李创锋董事长畅谈工控未来

  金泰克Kimtigo向工控品牌升级,技术能力实现跨越

  金泰克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蔡松峰认为,旧HDD存储时代,国外厂商曾经独霸天下,此后,国内公司从核心系统软件的研发设计上寻求突破口,持续的投入研发力量,目前,“国货”已经被广泛大量的应用在关键的应用环境下,并被实践证明是稳定且性能卓越的。“SSD时代的到来,有点像旧时代的重演“,发布会上,蔡松峰副总经理充满信心地表示,“目前已经出现掌握控制器设计核心技术能力的国内公司,产品正在逐步获得客户的认可”。

  深耕存储产业17年,金泰克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独到深刻的洞悉,准确把脉关键节点。此次,进军工控领域亦是又一次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

  资料显示,继第一次工业革命——水力及蒸汽、第二次工业革命——电力、第三次工业革命——电子设备及信息技术(IT)后,工业4.0的核心词语是智慧型整合感控系统,是高度自动化,可以主动排除生产障碍。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和美国制造业振兴计划中都有提及。要完成这样一个庞大的应用环境,背后的大数据运算将会是一个至为关键的因素。

  今年,移动设备的急速发展,不仅让广大的使用者能够随时随地不受限制地存取个人数据,更可以通过移动网络即时将各类型文档上传、分享,数据量的急速上升,造就了数据存储需求的快速增长。基于此,金泰克在企业级存储产品无论是高阶服务器的DRAM module或是提供高速PCIe SSD,均有相对应于客户需求的产品组合,这个需求只会越来越来多。中央处理器对于存储装置的需求只会越来越快,这同时也加速了对记忆体与存储设备的需求,而金泰克将在这一个大趋势中扮演一个专业的解决方案提供者的角色。

  金泰克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蔡松峰谈存储产业契机

  客制化与稳定性,成就广阔应用场景

  基于以上技术优势,金泰克IPC产品总监张泽源认为,Kimtigo产品的优势表现在灵活性,对多介质的兼容和设计上的客制化,以及3-5年的保固使用期限和5-10年的材料寿命这样的稳定性上。以上两个方面再加上独有的研发技术和产品品质,完全可以满足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多样化需求。工控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势必结合工业4.0发展,尤其是物联网的应用而大幅提高,再加上AI人工智能,例如: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等的发展,也会带动下一波高速存储产品的需求,并且往更大容量的需求发展。

  金泰克IPC产品总监张泽源介绍产品

  针对商用PC、笔记本、瘦客户机、POS系统、服务器、监控设备、智能交通、智能终端等应用域,金泰克先后与众多知名企业展开合作,充分发挥自身在存储设备上的行业优势,以技术及品质赢得了业内资深企业的认可与肯定。

  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分析师刘家豪解析产业态势

  来自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分析师刘家豪预测,全球服务器市场中,未来将超过40%产能用于满足互联网数据中心需求,大中型企业的数据中心架构面临变革。新平台导入进而提升了高容量内存条需求,预计至2018年底,数据中心需求与服务器市场对高容量内存需求将会超过六成。存储产业尤其是SSD技术产品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期。

  以工控产业的存储装置来说,每年的需求量还是以20%-30%的成长率在增长,而且每一个领域都是小而美的,相对而言,毛利润远高于PC消费型产业供应链。Gartner分析报告显示:SSD平均每GB的单价扔为PC产业的2-3倍。

  金泰克董事长李创锋表示,未来希望以开放的合作模式和以“研无止境”式的坚持,为中大型服务器客户提供妥善的存储解决方案,一同实现跨越!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