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台州公安研发“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系统

台州公安研发“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系统

近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研发了一套“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系统,实现143项公共服务事项在线申报、网上办理、在线预约、公安内网审批、进度查询、办事指南、统计监督、办件邮寄送达功能。

台州公安机关插上“科技”的翅膀,借助创新研发,高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落地,工作成效明显。

该系统由互联网受理办事服务平台、手机端受理办事服务平台、公安内网业务协同处理平台等组成,将过去繁琐办事流程,变为办事资料“电子化”、内部流程“网上走”的实时审核审批。用户办理收费业务时可以实现在线支付。

手机端受理办事服务平台是网上审批系统在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上的延伸。平台具有用户注册、认证、登录的入口,实现与浙江政务服务网的统一用户认证中心接口的对接,为用户提供网上申报、查询公示、办事指南等功能,实现网上审批系统在手机上的优化展现。

互联网受理办事服务平台具有用户注册、认证、登录的入口,为用户提供网上申报、查询公示、表格下载、办事指南、办件评价、监督投诉和排行榜等功能。

公安内网业务协同处理平台满足公安各部门的业务需求,实现收件、办件的一体化管理,完成各类办件的预受理、受理、审批办理、查询统计、证件打印、审批配置、统计分析、办件邮寄等业务,大大提高了行政效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