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山楂蜜饯加工工艺

山楂蜜饯加工工艺

内容摘要:山楂蜜饯是一种小食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经常可以吃到山楂蜜饯的,但是要说山楂蜜饯的做法,知道的人还是不多的。下面为大家介绍山楂蜜饯加工的工艺流程。

工艺流程

进料→检质→检斤→捅核→清洗→预煮→熬糖→煮制→糖浸→沥糖→糖浆过滤→装罐→注糖液→排气→封口→杀菌→冷却→擦灌→涂油→打检→贴标→装箱→成品→入库。

操作要点

选料:以大小均匀、含胶果多、质坚不软者为佳。要求为成熟好的手摘果,无虫、病、伤、烂。个头以大些为好。选除畸型果及斑疤果。进行清洗前先捅核,要求捅净,但也不准捅裂。也可生产半个果的,但不太好看。

预煮:将料在微沸水中烫3分钟,使果实软而不烂。随即可以去皮(去皮蜜饯为高档产品,一般可不去皮生产)。

熬糖:配60%糖水即取60公斤白砂糖加40公斤水煮开约20分钟。

煮制:把整理好的果皮加到锅中,糖液必须淹没果面,煮10分钟后陆续加糖使糖液浓度达到75%~80%可出锅。

糖浸:将果连同糖液一起倒入缸中,浸糖24小时,使糖渗进果肉呈半透明状。

沥糖:可用20%~30%热糖水涮一下果表面的糖浆,以利于烘烤成脯。如用做装罐可省去此工序。

装罐:按45%~50%固形物重装后加注浓糖液。

糖液调配:先把浸果糖液加热至沸,测出含糖量后用十字交叉法配成80%糖液,趁热注入罐内。

排气:用95℃~98℃、15分钟排气,使罐内维持到75℃进行封口,封严罐口并行杀菌。

质检:利用灯光检质,重新整理内容物不合格的产品,对混有蚊蝇、头发等恶性事故者要倒掉。封口不严漏气进水罐一律挑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