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搜狗同传独家支持钛媒体T-EDGE峰会

  最近,搜狗同传亮相颇为频繁,无论是科技互联网还是金融经济类大会上,总能看到它的身影,可以说已成大会标配。这不,刚刚在火星峰会、36氪WISE新商业大会上赚足眼球,又来2017钛媒体T-EDGE年度国际盛典搞事情了!

  12月15日,2017钛媒体T-EDGE年度国际盛典在北京盛大开幕,作为每年年底科技领域最重要的盛事,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科技大拿、AI大咖以及企业家的参与,搜狗同传作为幕后黑科技,负责为现场的与会者提供机器同传服务,其中第一天在开门盛典“未来创投峰会”上刚亮相就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

  图:搜狗同传独家支持2017钛媒体T-EDGE峰会

  

  现场我们看到,随着知名投资人徐小平、邓亚萍、张泉灵、胡海泉等知名企业家和个性创投家演讲的进行,经由搜狗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他们身后的屏幕上就同步出现了中英滚动字幕。“创投”、“人工智能”、“科技”等各种专业词汇不断出现在大屏幕上,对应的英文翻译也在实时滚动,实现了相当出色的识别和翻译效果。随着演讲者话语的完整,搜狗机器翻译还能进行实时校对,比传统机器翻译更为智能。可以说,峰会现场的与会者要想了解他国嘉宾的演讲内容,不再需要同传耳机,只需看着眼前的大屏幕即可。

  据了解,搜狗机器同传是全球首个商用机器同传,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涵盖了搜狗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机器翻译两项重要技术,不仅能够高效识别并翻译,还能根据语义自动修改、调整之前识别的内容,显示出更准确的传译结果。目前,搜狗机器翻译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2017年9月国际优异学术赛事WMT (Workshop on Machine Translation) 中,夺得2017年度中英/英中翻译的双向冠军。

  对于国际会议来说,如何让来自不同国家的与会者快速准确的了解演讲内容,一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而像钛媒体T-EDGE这样涉及大量专业内容的会议尤为困难。自从去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搜狗CEO王小川在其演讲中首秀了搜狗同传技术后,一年时间内搜狗同传已经为上百场大型会议提供了精准高效的同传服务,比如在前哨大会、机器之心GMIS、雷锋网CCF-GAIR以及香港RISE大会上,搜狗同传都完成了出色的表现,可以说大会经验非常丰富。

  近年来,搜狗一直发力以语音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并实现产品落地,而会议场景中的搜狗同传,让用户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据了解,钛媒体T-EDGE峰会将进行三天,在接下来精彩的会议议程中,我们期待搜狗同传有更好的表现。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