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金宏洲:面对创新与挑战运营+销售带动企业级服务新增长

金宏洲:面对创新与挑战运营+销售带动企业级服务新增长

北京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12日,由36氪主办的主题为“基业长新 -- WISE2017新商业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e签宝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服务”分论坛,并荣获2017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服务 TOP 奖。

36氪wise大会

36氪wise大会

引领电子签名行业15年的e签宝发展至今天离不开对高质生活的渴望、产品的创新与突破,虽布满荆棘,但充满挑战。在这个新商业时代下,36氪邀请e签宝 CEO 金宏洲畅谈对“创新”与“价值”对企业服务公司的作用以及如何促使仍在财务盈亏线上下徘徊的创业公司走出泥沼并占据有利地位。

e签宝2017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服务TOP奖

e签宝2017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服务TOP奖

提质增产企业营收法宝

电子签名最早出现在二十世纪的美国,是通过密码技术对电子文档的电子形式签名,并非是书面签名的数字图像化,它类似于手写签名或印章,也可以说它就是电子印章。目前,Docusign 是美国电子签名行业企业级服务独角兽,但国内基础环境与美国存在一定差别,超过10亿美元的企业级服务公司仍是一片空白。

e签宝作为国内第一家从事电子签名的 Saas 服务公司,成立于2002年私制印章、假冒代签等鱼龙混杂的背景下,灵感完全来于繁杂的合同签署流程。在互联网发展初期和大环境的影响 2B 企业发展很长一段时间处于冰冻期。

直至2014年,e签宝第三方签署平台的上线,意味着电子签名企业级服务春天的来临。用e签宝在线与第三方签署具有同等于纸质合同的法律效力,并将原来线下需要两到三天的文件签署压缩到只需几十秒。

产品主要提供的服务是身份认证、签名、数据的存证、保全和法律服务。不仅可以简化签署流程,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加强文件盖章签署的安全性,更将大大提升办公效率并减少运营成本。

e签宝CEO金宏洲

e签宝CEO金宏洲

运营+销售促进企业级服务增长

金宏洲认为,对于 2B 企业,发展应该是稳中求快。若一味地追求快,在发展中会出现很多状况,因为 2B 企业不管从经营方式还是获客渠道都与 2C 企业有很大不同,有些 2C 项目可能3-6个月便翻几倍,而企业服务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对于 Saas 服务企业很多人认为是产品或技术驱动,却忽略了销售和运营。产品与技术自然是核心力量但是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产品能否被一些标杆客户所接受,最终还是取决于销售与运营的配合。有些企业往往忽略了这一点,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但总在其中徘徊难以前行。能否再迈上一个台阶迎接爆发式的增长,还要做好销售及运营工作。

数据驱动不断变革

e签宝从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在更新迭代产品并不断自我突破,产品已从最初的“天印”电子签章系统发展到目前e签宝电子签名平台。从最初的软件服务商到 SaaS 服务平台,历经了电子签名在中国的发展与变革,并引领行业15年。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未来一个优秀的 Saas 公司不仅局限于企业服务,更应该成为一个基于大数据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就拿e签宝来说,每一个签名都需要用户的实名认证,用户在平台上一系列的操作与行为轨迹都会记录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云平台。那么,随着时间推移和用户数量的增加,平台自然会积累大量的数字资产,有了完整详细的数据,就能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从一个初级的 SaaS 服务商到解决方案提供商必经四个阶段,首先是是积累期,其次是成长期,之后是生存期,最后是爆发期。e签宝显然已经过了生存期,之前所积累的数据经过发掘与分析,目前部分可以反哺给产品和用户。以数据为驱动的 SaaS 服务,最终会展现它的魅力。

金宏洲透露:e签宝虽然不是一家人工智能研发公司,但作为未来发展趋势与平台的必有模块,在合同的生成与人脸识别方面,用户可轻松体验到。未来,公司还会提供更先进的技术来优化服务。

道路虽曲折,未来无限美

金宏洲本人表示非常看好电子签名在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发展,因为市场空间很大,是企业服务领域的蓝海,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估值上亿的企业级服务公司。在经济遇冷的大环境下,想要单打独斗必是死路一条,合作共赢才是面对经济下行的解决办法,于是e签宝与国内企业服务巨头钉钉达成战略合作,把产品植入到钉钉里,不论签合同还是盖章,只需轻轻一点。电子签名虽然只是一个签署工具,但拥有15年经验的e签宝更了解用户的需求,更懂行业规则。

最后,金宏洲信心满满地说:“希望我们的产品加上平台专业的法律服务,能够深入各个行业并实现全球合同在线签署,不仅把产品做厚还要把业务做深。道路虽曲折,未来无限美!”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