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众安科技发出悬念海报 或将有新动作

  近日,很多小伙伴的朋友圈被众安科技的一组极简风的悬念海报刷屏。之所以说是极简风,是因为海报主要内容均是代表互联网的“节点”组成的图像,而能够判断出是众安科技的海报,是因为除了众安科技的logo和公司名称外,仅有“湖南长沙”和一个日期信息,除此之外再无任何“线索”。

  海报中最多的元素是代表互联网的“节点”,比如第一张海报就是众安科技logo的变形,这表明了众安科技的特征——互联网科技公司。众安科技是众安保险旗下全资子公司,其核心科技优势可用ABCD概括:A——人工智能、B——区块链、C——大数据和D——云计算。做为众安保险的“科技中枢”,众安科技肩负着对内为众安保险自有业务提供技术支持,对外输出科技能力,实现众安保险“科技普惠”愿景的任务。

  众安科技员工朋友圈,配文“1211见!”

  众安科技海报

  众安科技海报

  众安科技海报

  众安科技海报

  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或许是众安科技将出现新动作的预兆。

  猜测一 众安科技或将推出指纹扫描解决方案

  业内猜测,海报中出现的指纹图案,或许预示众安科技将推出与指纹扫描相关的保险产品,或者将指纹扫描应用于保险风控中。据了解,目前国内保险领域已经将指纹识别应用于社保,以防止养老保险被冒领。而在商业保险领域,也同样存在这种风险。据不完全统计,安全隐患所造成的保险公司直接损失每年都在1000万人民币以上。将指纹识别应用于保险承保、理赔等环节,不仅可以提升用户体验,使投保理赔的过程变得更方便,还可以为保险公司提升风控水平。

  指纹识别随是近年发展最为成熟的生物识别技术。虽然近年随着人脸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的发展,行业中出现了对哪种生物识别更安全的讨论。比如iPhone X就放弃了home键,将Touch ID变成了Face ID,但这更多的是因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还无法实际应用于全面屏智能手机,而不是因为指纹识别技术OUT了。

  金融行业对安全的要求是极致的。选择一项技术应用于产品中,首先要考虑这项技术的安全性。众安科技选择将已经发展得十分成熟的指纹识别应用于保险领域,是保险企业谨慎的风络使然。

  猜测二 众安科技或将迎来新合作伙伴

  此前众安科技CEO陈玮在上海保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曾透露,众安科技将迎来一个新的合作伙伴。结合每张海报中都出现的“湖南长沙”字样,以及指纹图样的海报,业内猜测,众安科技的这位新的合作伙伴应该是来自长沙的企业。

  陈玮曾表示,促进保险生态信息化升级是众安科技的愿景之一。以此推断,众安科技的新伙伴或许也是保险行业的一员。位于长沙的保险公司,又与指纹有关,业内人士将目标定位到了吉祥人寿。

  吉祥人寿是总部位于长沙的人寿保险公司,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吉祥人寿的logo就是一个红色的指纹上写有一个变体的“吉”字。

  猜测三 众安科技将推出运动健康保险产品

  近日在众安科技与浙江桐乡卫计委召开的合作发布会上,众安科技正式介绍了其面向医疗健康行业推出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表示,将运用该套方案为桐乡卫计委提供信息化系统服务。

  海报中奔跑的人十分夺眼球。奔跑象征着运动、健康。或许,众安科技的产品线将增加新的一员。据了解,众安科技已经形成了区块链(T线)、数据智能(X线)、保险科技(S线)、金融科技(F线)等几大产品线。海报中奔跑的人也许宣告着众安科技健康科技类产品将正式亮相。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