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资讯    /    正文

索尼G大师看世界 荒野尽头的俄博梁

图文:王建军

    作为一位风光摄影师,我经常会使用16-35mm的镜头,几十年来使用过很多品牌的16-35mmF2.8镜头,所以对这个型号的镜头有着特别的偏爱。当我第一次知道这支索尼G大师镜头FE 16-35mm F2.8 GM时,还是这款镜头没有发布之前,它拿到手上的给我第一感受是非常的轻,对比其他品牌的“大三元”广角要轻便不少,实际拍摄后发现成像素质也非常好,一下就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去俄博梁的拍摄,FE 16-35mm F2.8 GM镜头也就成了我的首选。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3S;F16;ISO100

    俄博梁雅丹群落处于柴达木冷湖镇西部约60公里,走进冷湖雅丹林,如同走进神奇的魔幻世界。一个个姿态各异的风蚀残丘扑面而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留下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迹。这些照片拍摄时光圈使用了F16甚至更小的光圈,很多镜头在F16 时的成像素质已经出现画质下降,而FE 16-35mm F2.8 GM镜头的表现确依然优秀,细节表现的非常充分。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5S;F16;ISO100

    车至雅丹腹地,弃车登高望远,群丹浩渺无垠,无人区的静怡,各种物欲瞬间荡然无存。她的原始神秘、她的千姿百态、粗旷荒蛮让人恍惚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仙境,又仿佛面对一个远古的梦幻。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2S;F16;ISO100

    接近日出,随着光线慢慢变得充足暗部的细节逐渐显现了出来,比较出乎我的预料的是,FE 16-35mm F2.8 GM镜头的边缘成像能力依然保持了很高的素质,几乎和中心的分辨率没有区别,作为索尼“大三元”镜头的超广角,这支镜头很好的表现出了我想要的神秘感。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30S;F16;ISO100

    太阳出来,阳光洒在无垠的荒凉大地上,水蒸气上升和光线折射出了美丽的彩虹,FE 16-35mm F2.8 GM镜头+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良好的色彩表现帮我如实地记录下了这个画面。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25S;F22;ISO100

    逆光拍摄是考验一只镜头成像素质的重要条件,大量的偏振光让天空失去了原本的蓝色,也会让照片看起来不够清楚。索尼G大师镜头FE 16-35mm F2.8 GM在这方面表现的却很好,不仅依然保持了很高的分辨率,而且蓝天也得到了很好的还原。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100S;F16;ISO100

    索尼G大师镜头FE 16-35mm F2.8 GM镜头还有一个特点是我非常喜欢的,只要稍微收缩一下光圈,对于光源的“星光”展现就很清晰,一条条射线在太阳中发射出来,给照片中带来了不少亮点。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250S;F11;ISO100

    孤独的俄博梁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时而眼睛祥和,蓝天白云,时而狂风骤起,黄沙扑面,遮天蔽日,沉寂的古堡发出凄厉的吼声,如泣如诉,让人感到神秘和敬畏,感到莫测与高深。

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FE 16-35mm F2.8 GM;1/80S;F16;ISO100

    多年风光拍摄的经验,我对广角镜头产生了特别的偏爱,也对广角镜头的要求越来越高。索尼G大师镜头系列超高的设计标准,再加上索尼微单系统较短的法兰距对于广角的表现本身就更具优势,让这支FE 16-35mm F2.8 GM发挥的更是游刃有余。可以说目前这支FE 16-35mm F2.8 GM镜头,完全可以满足我对广角镜头严苛的需求。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