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陈振国:为消费者的理想生活 夏普重新定义电视规格

  2017年11月11日15点,双十一的硝烟尚未消散,富士康龙华总部的富连网战情室中,有“校长”之称的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富连网IOT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国博士--夏普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操盘者,还在关注着夏普电视各个渠道,在双十一销量数据的变化。当有媒体向陈振国提出“夏普是怎么做到通过这么短的时间,完成重回No.1任务”的问题时,陈振国博士非常自豪的诠释了富士康赋能与百年夏普之间的有机结合。

  “今年的双十一0点18分,我们就打破了去年的双十一天猫平台全天的销售记录,21分钟的时候就完成了2亿元的成交额,这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今年的双十一达成更高的目标。”在已经完成的数据中,陈振国博士向媒体介绍到,60英寸与70英寸的电视销量占比最高,这也是他个人非常骄傲的地方。

  之所以陈振国博士对这组数据非常满意,恰恰是因为在去年的双十一中,夏普电视推出了“客厅用70英寸,卧室用60英寸”的消费理念,并且获得了天猫平台一个多亿的成绩,而在沟通时,已经有两个夏普60英寸产品成交量破亿,70英寸也几乎要卖到没货,这正印证了富士康、夏普、陈振国的判断,2017年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现有产品的尺寸,会对更大尺寸电视更青睐。就目前市场数据来看,55英寸电视依然是各品牌交火的重点尺寸段,但夏普60英寸电视的异军突起,让市场未来的走向似乎明朗起来。

  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理想生活的追求,是一种近乎于本能的愿望,富士康与夏普之所以看好60英寸、70英寸未来的市场,一方面是充分的市场调研和战略布局。另一方面,55英寸电视从市场新贵到今天已有5年有余,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消费能力不断提高,55英寸电视已经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所以夏普60英寸电视成功也有其道理所在。或许,通过此次双十一,夏普已经重新定义了客厅电视的规格。

  根据陈振国博士的介绍,“大尺寸电视是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这并非人为或者品牌操作的结果,因为人们总是向往着更好的生活,更高规格的产品,这是人类发自内心的需要、本能的需要。富士康与夏普只是顺应趋势,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但同时陈振国博士也认为,2018年的市场,一定是属于60英寸、70英寸的,双十一的最终战果,基本上就左右了未来一年电视行业的发展。今年60英寸、70英寸电视兴起,到了2018年就会成为主流,并且会迎来爆发。之所以有这样的预期,陈振国博士也有自己看法,“8K+5G的逐步部署完成,8K电视将会在2018年迎来一次井喷式的发展,目前已经有很多品牌在跟进8K技术,并准备将相关的产品推向市场,于此同时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方面也通过知名企业部署5G网络,在此之前,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主办方,已经明确逐步试播8K数字信号,并在2020年实现奥运会的8K转播工作,由此可见,通过5G跨时代的带宽,弥补8K信号在传输过程中的短板,8K的普及应该会比预期更早的到来。”

  这其中,非常微妙的关系是,8K技术,对于小尺寸段产品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在陈振国博士的判断中,未来50英寸以下的电视,将会是4K产品的市场,50英寸以上的市场将会给8K技术留下跟大的空间,其中60英寸和70英寸产品的成熟度高,配套的供应链完善,将会成为最先满足8K产品的尺寸段。

  “目前,我们在广州增城的10.5代线工厂建设进展非常顺利,这条产线将用于生产8K液晶面板,而就在今天(11月11日),郭董(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美国的10.5代线也即将动工,这将成为8K电视在硬件方面的先决条件。此外,我们在8月31日的上海8K发布会上,也宣布了深圳市政府批准的鹭湖8K产业基地项目,目前也进展顺利,这个产业基地将成为‘8K+5G研发中心、8K影像创客中心、8K设备智造基地、8K内容制播中心、8K影像大数据中心、8K影视拍摄基地’,加上夏普刚刚发布的8C-B60A支持8K分辨率的摄影机,富士康与夏普将完成8K生态的闭环,在这么大产业上完成布局,目前除了富士康外,几乎没有人能做到。”

  夏普在今年8月31日,上海、台北、东京、柏林四地同时发布AQUOS 8K电视,电视市场正式进入8K纪元,但业界同时也在质疑夏普8K之父徒有虚名,因为配套的产业并不完整。但是通过陈振国博士对富士康、夏普在8K产业的布局,假以时日,8K即将普及于消费者生活中,8K之父也并非自吹自擂的口号。

  虽然电视销量成绩斐然,但夏普白色家电产品并未全力投入到此次双十一战局中,对此陈振国博士也表示出对未来的期待。

  “夏普黑电产品是富士康完成工业转型的突破口,通过夏普电视在市场打开窗口,树立品牌,接下来的动作,就是要全力将夏普其他产品以适当的方式,加大在市场中的投入,我们相信,明年的双十一,不仅仅是夏普电视的战场,而是夏普包括电视、冰洗、空净、小家电、手机或者其他形态产品的舞台。”

  通过一年的多发展,富士康赋能的力量令人瞠目,20个月前几乎徘徊在破产边缘的夏普,如今已经恢复了活力,不仅重回黑色家电品牌第一阵营,更对未来市场发展进行全面布局,这种有如魔法般的富士康赋能,未来还会给市场带来多少惊喜?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