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智能家居深入人心 家用智能扫地机器人挑大梁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兴的智能产品被开发出来。因为家用扫地机市场不断升温,给行业释放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随之而来的就是人工智能领域与机器人行业迎来爆发。源自台湾畅销日本的浦桑尼克雪豹,在这场智能家居的浪潮中,稳居前列。

  想要稳居前列,必须有点真本事才可以。雪豹采用的是“声像双侦测”避障方案,这也是一款行业领先的创新性技术。在机身正前方配置了三组仿生超声波雷达,左右两侧各12组红外线热成像侦测装置辅助侦测家居物品方向及距离。这种“声”与“像”的双路侦测模式令机器人在大范围内感知更精微的物体,令清扫更彻底。

  其次雪豹采用iPNAS四段式清洁系统,在同类产品中也属于创新技术。先利用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为全屋提供0.3厘米精度定位信息,并做到>200平方米大范围精准定位。然后用HSIR+多点矩阵构图系统与双侦测科技的联合运用,实现全屋环境进行地图规划。再搭载ARM9芯片和蒙特卡洛算法迅速规划出清洁路径,最后配合内置的高精度陀螺仪确保扫地机器人在清扫过程中直线清扫不偏航,全城有条不紊进行全面清洁。

  在清理杂质的时候,雪豹还能根据地面情况,扫吸互换。浮动V型滚刷能强效聚拢灰尘,可有效清理到甚至地板接缝处的垃圾,比较适合灰尘颗粒物较多的时候使用。如果家里有宠物或者女孩子喜欢掉头发的时候,还可以使用变频吸口,吸力大还可以避免别毛发缠绕。两种方式,令清扫更有针对性,因而更彻底。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