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动态    /    正文

“眼观鼻嗅”时代的终结者----环境宝3

“秋冬季节,雾霾袭城,空气质量备受关注,人们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不但外出前会查看空气质量指标做好防护,对室内环境的监测与治理也尤为重视,那么有没有一款设备可以帮助我们实时发现身边看不见的伤害呢?“

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720空气质量监测仪环境宝3! 这款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连接的智能监测设备,不仅精准度获得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双权威机构认证,更是国内首款具备8项环境指标自动监测功能的产品,7x24小时自动监测PM2.5、PM10、甲醛、TVOC、温度、湿度、噪声、eCO2八项指标,并可实时提供警示。室内污染随昼夜、四季不断变化,连续监测能更好地发现周边污染源,有效呵护家人健康。具体功能让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


外包装印象:白色简约

在崇尚简约的当代,白色象征着洁净,720环境宝3就采用了极为简约的外包装设计风格,第一视觉带来简约之感,正面有简单的“720”品牌LOGO露出,其代表着生产公司的名字——柒贰零(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在包装盒背一侧贴有环境点评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标签,方便用户进行下载。

打开外包装,里面还有一个精美的塑料包装盒,相比市面上的“薄纸壳”包装设计,对产品挤压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在配置方面很简单,包含了环境宝3设备、数据线和快速入门的产品手册。

 

产品设计:时尚小巧 工艺精致

考虑到现代智能家居风格特点,720环境宝3的设计颇具时尚元素,如果不仔细看,一定会被很多人误认成蓝牙mini音箱, 360o环绕的无缝金属网罩上,1200个微细网孔密布而大小均匀,工艺精湛,利于传感器与空气的完全接触。

61*61*50mm尺寸的娇小身材,125g的重量也增强其便携性,一个手掌便可轻松握住。新车有味,是否安全?孩子经常去的游乐园是否如商家说地环保可靠?带上720环境宝3,就可及时发现身边的隐性危害。

顶部方面采用了同样简约的白色顶盖设计,很互联网感,没有复杂的开关和按钮,全部功能由唯一的人体力学简约功能键完成,四个雾面无死角,多彩指示灯对应不同的功能显示,给人们以最直接的状态提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底部四个硅胶物理防滑垫的设计也是比较人性化,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

 

传感器及电池技术:尖端科技 极致工艺

传感器精度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也直接影响了很多空气净化设备的价格,别看720环境宝3具备了8项监测指标,但对于每一项指标的监测都做到了精准。

拿对PM2.5的测量来看,环境宝3配备的炜盛科技PM2.5激光传感器要远比市场上大多净化设备的红外传感器要精准, 源于红外传感器的光度学原理远不如激光传感器的基于粒子计数法,以及监测颗粒物的最小直径的不同,但这也不是意味着拥有激光传感器就万事大吉,对于产品风道的设计,元件之间的技术研发,也直接影响了数值的精度,可见厂商在技术积累方面的实力。

 

智能设计:连接“环境点评”微信公众平台

对于智能家居生态的构建,“连接”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720环境宝3在连接时无需下载APP,节约了手机内存空间的同时,只要简单扫描机身二维码,关注“环境点评”微信公众号,找到“配置”菜单中的“环境宝自动监测配置”栏,根据提示完成搜索连接,就能实现智能控制了。

当点击公众号中“环境宝数据”菜单,将会进入到环境数据监测界面,在这不仅能查看到来自中国环监总站发布的室外环境信息,对于环境宝监测的室内8项环境指标也在此清晰显示。并且它具有7*24小时实时监测功能,你可以随时查看指标变化来及时采取措施,也可以 “查看更多详细数据”,从过去1小时、24小时、7天、31天的8项指标信息汇总中,找到空气质量最差的时间段持续净化,确保家居环境全天处于全优状态。而如果你是个指标“小白”也不必担心,“测量指标说明”功能为你科普它们的危害,助你成为指标达人。

 

操作功能上,你会在页面中看到“设置管理”图标,可以从“告警通知”中选择想要提示的指标类目,也可以从“告警门限”中设置这些类目的告警下线,这样如果有污染指数被监测到达这一数值时,公众号就会发出告警提示,建议您开启相应的设备了。同时,你还可以在“设备控制”中设置蜂鸣器与设备指示灯的开关,避免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

 

如果你是一个球迷或是一个追剧控,也别担心因为想了解室内空气质量而错过精彩的电视直播,只要你家拥有智能电视或盒子,就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到”720环境宝“APP,实现环境宝与电视的连接。电视上会同样显示8项指标及说明等内容,并根据你的设置,在观看节目时出现在屏幕的任意方向,使监测看剧两不误。

除此之外,同一设备可以满足五个人同时查看室内环境指标,将二维码发送给家人或朋友,全家人都可共享数据。儿女在外也能实时了解父母的居家环境。当与任意一款720空气净化器共同使用时,还可以实现智能联动效果。只需一次性配置好环境宝和净化器,就可以交给智能后台控制了。空气好净化器自动关闭,空气差净化器自动启动。因为只会在需要的时候才开启,老人们甚至都不必操心费电的问题。连手动远程控制都不必,虽然在微信端可以时时看到家里的环境数据。滤网需要更换的时候也会及时提醒,绝不会让二次污染再次发生。


       场景化监测使用:数值精准 灵敏实用

在家居生活中,室内吸烟影响着人们的健康,吸二手烟更是非常可怕,为了体验720环境宝3在吸烟环境下的监测效果,我们选择了一间20m2 的卧室进行点烟测试。

点烟初始,设备监测指示灯均处于常绿状态,仅3分钟时间,烟气充满房间,PM2.5和PM10指示灯报警,手机监测PM数值飙升至1000μg/m3+,几分钟后,甲醛与TVOC数值也开始上升,并且二氧化碳开始出现中度污染,可见720环境宝3对于烟雾环境还是非常灵敏与精准的。

除此之外,做饭油烟对健康的影响最容易被人们忽略,这种污染甚至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成为人们生活的一大“隐形杀手”,对于环境宝3在油烟环境的监测效果,我们也做了一次深度检验。

 

监测的结果表明,在进行炒菜未开抽油烟机的环境下,油烟刚刚冒起,环境宝3的两项指示灯就均同时发出了蜂鸣警报,监测到的PM数值虽不及吸烟环境,但也处于了中重度污染级别,当油烟达到最浓状态下,甲醛的数值也从一般上升到了有害级别,据了解,这个结果也与一些权威报告中油烟甲醛危害的结果相符合。

对于特殊环境下的测试,环境宝3监测效果比较理想,那么对于入睡环境下的长时间监测效果如何呢?

我们在密闭的房间也进行了1小时的长时间监测,可以看出各项指标即使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房间数值上仍然不断变化,反应灵敏,但都处于舒适与理想的常绿状态,没有警报提示发出。


总之, 720环境宝3是一款外观简约时尚,而功能强大的空气质量监测产品,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在不同场景下的监测使用需求,更可通过8项环境指标的持续监测帮助我们客观了解长期生活的环境,结束“眼观鼻嗅“的主观判断,更周到地关爱我们的生活质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