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导购    /    正文

新中产阶级的EDC 品质和个性成首选

    现在有很多人把晒EDC当做一种乐趣,什么是EDC?EDC指的是Every Day Carry,也就是每天携带的东西。早在几年前,人们每天出行也就是简单那几样,比如常说的身、手、钥、钱,少了它们走出家门心里肯定会不踏实,而新中产阶级更乐于追求能彰显个人品味的物品。

    从每天携带的东西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生活状态,在新中产阶级快速崛起的今天,追求品质及个性的他们会把哪些东西带在身边呢?

徕卡相机

    “德味”、“这照片很毒”,这是很多人形容照片时喜欢用到的词汇,而它背后的徕卡相机更是讨论的焦点。徕卡相机早已不只是一种摄影工具,它已经上升为一种文化现象,不仅让无数摄影师为之痴迷和疯狂,对于很多新中产阶级来说,拥有一部徕卡相机早已是它们的梦想。

    散发着浓郁“德味”的徕卡相机可以拍出无比锐利的照片,画面通透,暗部细节丰富,充分继承了其胶片时代的优势和特点。一部徕卡相机在手,有时会感觉这个世界不是那么真实,但拥有它才能体味生活的质感。除了一流的光学水准,徕卡相机也可以说是一种时间的艺术,它是由工匠用时间和心血打磨出来的,百年不朽传奇离不开对工艺的坚守。

B&O耳机

    B&O是一个来自丹麦非常古老的品牌,它的产品主要面向对视听有极致追求的用户,同时它还是丹麦皇室御用品牌。B&O耳机的型号其实并不算多,尤其是和那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耳机品牌相比,但每一个都给人奢华的感觉,用料不是金属就是皮革,可以说每一款都是精品,这也是新中产阶级日常出门选择B&O的原因。

    就拿目前的旗舰产品H9来说,用料采用真皮材质和铝金属,颜值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小羊皮的耳罩佩戴起来非常舒适,不会造成闷热和过敏,这样的头戴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在高铁、飞机等出差途中,开启降噪后在隔离周围纷杂噪音的时候,它并没有牺牲音质与听感的表达。

TAG Heuer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越来越多,但大部分有科技感却没有质感,很难出席一些比较重要和严肃的场合,虽然新中产阶级追求各种新潮数码产品,但对它们不得不敬而远之,瑞士手表品牌TAG Heuer泰格豪雅要把它们做的既高雅又充满科技感。

    Connected Modular 45将传统手表的质感与智能手表的科技感完美结合在一起,它保持了TAG Heuer传统机械手表高压大气的造型,另外还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表身、表带的材质及颜色都可以自由选择,还能定制豪华款的陶瓷表带或者钛合金表带,这样的智能手表才是身份的象征!

公牛移动电源

    数码产品越来越多,随时会遇到电量危机,带上移动电源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对于拥有徕卡相机、B&O耳机、TAG Heuer智能手表的新中产阶级来说,移动电源不仅要满足自身对高品质消费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价值传递引起身份认同。

    公牛移动电源机身将两种不同材质拿捏的恰到好处,很好诠释了轻奢品质。十字纹理设计及喷涂手感漆的下盖带来细腻的真皮手感,经过喷砂工艺的铝合金上盖同样触感细腻,金属与PC材质的碰撞让人眼前一亮。拿在手里时,得益于双曲面及两侧的圆弧过度设计,公牛移动电源告别棱角分明,对“圆润”一词做了最好的诠释。

Astell&Kern播放器

    真正的音频玩家一定对Astell&Kern这个品牌并不陌生,作为艾利和旗下的高端播放器,AK一直是很多发烧友最希望能入手的播放器,除了好用,更能显露品位。

    发布不久的KANN与Astell&Kern的其他机型播放器设计风格不太一样,不过工艺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机身采用一体成型的全铝材质,背部和侧面的纹路密度明显不同,造就视觉和触感上的多变风格。尽管比起轻薄的智能手机来说略厚而且偏重,但握持感还算不错,拿在手里大拇指正好落在了音量滚轮处,类似ST.Dupont打火机式的操作方式体验很好,音质当然也不会让人失望。

    新中产阶级对品质消费的追求没有止境,从选材到设计,每一处细节都要精益求精,而且他们考虑的不是单纯的实际功用,更多是深层次的精神追求,EDC已经成为一种有温度情感符号。对于“新中产”来说,追求高品质的生活,成为了一种近乎信仰的生活美学。■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