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软硬件双层优化 微鲸WUI下的智能语音成“懒人”福音

  人工智能可以说是时下最热门关键词了,而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电视领域结合的最紧密的应该当属智能语音了,各大智能电视品牌也纷纷推出电视新品主打智能语音功能,真可以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然而在众多的品牌中,互联网品牌—微鲸电视凭借软件、硬件上的优势成为智能语音领域的佼佼者。

  一秒召唤 说看就看

  对于智能语音功能来说,最重要的语音识别的速度要快,微鲸智能语音功能打出一秒召唤,说看就看,语音识别率远远高于竞争对手,无论是影视点播、快进快退、暂停等功能都能快速识别,完成语音指令工作。

  除了这些常规的语音功能,微鲸对智能语音领域的功能进行了极大的扩展,对除了常规的功能就是语音点播、快进快退、暂停等,而微鲸的智能语音功能远不止如此,包括天气、股票、闹钟、笑话、语音弹幕等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如果你看直播的有不爽的话,也可以直接发送语音弹幕进行吐槽,同时微鲸还支持包括粤语、四川话、河南话等多种方言。带给你不一样的语音效果。

  软硬提升 全面优化智能语音

  微鲸智能语音能够一秒召唤,说看就看。离不开在硬件和软件的双层优化,软件层面,微鲸通过与科大讯飞、出门问问进行深度合作,进行了基于微鲸WUI深度定制的智能语音系统,大大提高的语音的识别能力,反应时间特别迅速。

  而在硬件层面,微鲸的攻城狮们通过层层优化大大提升了芯片的稳定性。而众所周知,现阶段要想实现语音控制,蓝牙遥控器是必不可少的,微鲸在遥控器上进行了优化,微鲸使用了贴合按键感的曲线,当用户按下按键和抬起时,均贴合了使用者的手指物理体验感觉,遥控器按键的弹力和阻力迅速反应贴合手指按下去和抬起来的速度,不会有按键感与电视上焦点切换的体验感非常不一致,而导致生硬的感觉,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微鲸WUI成流畅利器

  智能电视流畅的智能语音体验离不开在整体系统的流畅运行,而微鲸独家定制专为电视而生的WUI系统为用户的流畅体验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微鲸WUI系统经过大量的数据收集和研究充分了解到瀑布流的页面布局更加适合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时微鲸WUI将整体的页面进行多个实用性极强的模块分级,同时每个模块对应丰富的内容,使得微鲸WUI的界面在保持整洁的同时又能让用户一目了然的知道内容的分布布局,大大减少了用户的搜索路径和时间。

  总结:

  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语音功能更多的是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更好的用户体验并不止于智能语音,也包括在交互、功能等全方位的体验,微鲸WUI正是基于此而生,相信在你体验过后你也会同意我的观点,你说呢?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