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携号转网陷入困局 GlocalMe吉客猫带来新突破

  近日,工信部印发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提到,要推动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服务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而这也就意味着在2020年全国范围手机卡用户将有可能迎来期望已久的携号转网。

  所谓携号转网就是用户在不变更手机号码的前提下,从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网络转入另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简单来说,就是无需换号码即可更换运营商。

  为什么要携号转网?

  以前大家要转网,只能更换手机号,在三大运营商之间来回切换,但为什么你要换号码呢?归根结底还是由于三大运营商各自的服务有所差异,有的套餐资费贵,有的覆盖有限,有的信号不稳定、网速差等等,所以你才会想要换号。但是换号码又极其不方便,手机号码捆绑各大银行、支付宝、淘宝、美团等各类APP已成常态,而用手机号码作为登录账号,以及用手机动态验证码作为登录密码,又是商家的常用手段。

  

  在这种情况下,每次更换手机号码,都得一一解除与银行卡、各类APP的捆绑,除了操作麻烦,换号后无法登陆原手机号码绑定的网站,还会留有安全隐患。即使安卓有双卡双待、苹果有双享号,有人甚至随身携带多部手机,但使用体验依然不尽人意。

  因此,如果能够实现“携号转网”,一切问题便迎刃而解。虽然在几年前我国就已经开始推行携号转网政策,但由于过程手续繁杂,以及第三方平台技术问题等因素,携号转网一直以来没能得到广泛推广,成效甚微。

  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经过近7年的发展,共有超过45万用户使用了号码携带服务,目前国内只有五省(市)在试点携号转网,并未全面放开。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报告曾直白地指出,用户携号转网难度大,而究其原因,是运营商为避免用户流失,通过技术手段人为设置各种门槛,阻止用户携出。

  

  GlocalMe吉客猫从用户最大的痛点出发切入市场,抢占先机

  现如今人们每个月在手机卡上的支出,70%以上都来自于流量费,上网已经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理想状态下的携号转网带给大家的是网络的自由选择。A流量便宜,我就用A的网;B基站覆盖更广,连山区都有信号,在我需要时也能用B的网;C的网速最快,我喜欢打游戏、看视频,网速差了可不行,那我就用C的网好了。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

  笔者了解到深圳市优克联新技术有限公司正是看准了携号转网的推行难度以及人们对自由选择移动上网的潜在需求,推出了GlocalMe吉客猫全球随身WiFi,可谓给出了一份相对满意的答卷。与全球200多家运营商达成合作,采用CloudSIM技术实现云端发卡,用户只需要携带一个移动电源般大小的终端设备即可实时享受当下最优的运营商网络,在资费、网速、覆盖三个维度智能匹配经典方案,一切都在云端解决,无需进行任何操作。

  其服务现已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个吉客猫在手,便可零漫游畅享全球网络。而且像吉客猫的G3既是个全球随身WiFi,同时也是个充电宝,机身还有4英寸的LCD屏可触控操作管理设备及网络,十分的便捷易用。

  

  据了解,吉客猫的团队都是来自于通信领域的精英,在研发和市场拓展上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成立不到三年,目前已突破800人,发展迅猛。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已经推出了一款不插卡也能全球漫游上网的手机,同时还有更多的创新产品即将问世。

  至于2020年能否全面推行携号转网,相信在十九大之后政策会更加的明晰。不论如何,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创新来不断完善,甚至是打破中国各个高度垄断的行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