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不走进阳光就会被黑暗吞噬 心理罪 真有那么难看吗?

  刚上映不久的悬疑动作电影《心理罪》,是根据《心理罪》系列小说第一部《心理罪画像》的开篇故事“血之魅”改编的。影片讲述了犯罪心理学天才李易峰饰演的“方木”和廖凡饰演的资深刑警队长“邰伟”组成的探案搭档,联手通过心理入侵直面非同寻常的凶手、超越常理的罪案的故事。

  《心理罪》集结了人气演员李易峰、柏林影帝廖凡、金马奖非常好的女配万茜等实力演员,上映当日势头强劲,一举打破国产犯罪悬疑电影首日票房纪录,成为观众热议的新焦点。但继首日票房冲高后,后期票房成绩就很不理想。豆瓣评分也从最初6.3分跌至5.6分,近50%的人打出三星成绩,电影争议颇大,毁誉参半。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根据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承受的压力都很大,因为去看影片的观众中,有大量的原著粉,这部分观众本身带着一种审视的眼光去看待这部电影,因为已经看过原著,所以心里会有一个预期,当影片没有达到心中的预期时,观众理所应当的认为这就是烂片,毁原著的烂片。所以,一般根据小说改编电影的,背负的舆论压力是相当大的,《心理罪》也是如此。

  《心理罪》是个大IP,为这部电影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了的热度,再加上近些年犯罪悬疑动作片的势头呈上涨趋势,本身题材对观众的吸引力是很强的,这也就很好解释了首日票房势头强劲的原因。

  《心理罪》在选角上,是拥有庞大粉丝群体的鲜肉李易峰和柏林影帝廖凡作为影片的主角,一个是阳光鲜肉,一个是魅力大叔,但遗憾的是,观众并不为他们买单。廖凡的水准还是持稳,毕竟是一个眼神都是戏的影帝。网上的影评,更多的是在吐槽李易峰,说他顶着一张面皮,面无表情,零演技,各种舆论劈头盖脸砸在他身上。李易峰也在接受采访时,很谦虚的给自己在《心理罪》角色打了及格分。

  看影片时,我也在想这类犯罪悬疑电影,满是烧脑的智斗和荷尔蒙炸裂的打斗,请一些有演技有经验的老演员就好了,为什么要请“鲜肉”?但观影后就明白了,影片本身是需要青年演员来给影片注入新鲜血液,与廖凡的沉稳形成鲜明的对比,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碰撞的火花才是这部犯罪片所需要和追求的。反观李易峰在影片中的表现,无功无过,对于他来说是个很大的进步。电影中方木在女友死后的情绪达到制高点,他开始崩溃、大哭、愤怒,这一段还是很惊艳的。两场哭戏,真实、压抑、有力、还有绝望,这些情绪爆发的很合适。

  其实我们不要给这些青年演员扣上“鲜肉”的帽子,至少有些演技他证明了自己。

  《心理罪》作为一部国产犯罪悬疑片,在犯罪片制度上有了更大的拓展,影片的剧情、特效、以及悬疑片最主要的节奏感,在国产悬疑片中把握的还算很不错的。整部电影比较血腥、阴暗,节奏紧凑,情节步步紧逼、细节中透露的信息量极大,再加上心理画像时候的特效,可以说这些理由足以让你抛开偏见静下心来看看这部电影。

  想要观看这部影片,微鲸电视电影专题即可找到,微鲸电视还推出国产犯罪心理学专题,集合了《记忆大师》、《唐人街探案》《血色清晨》等更多的好评佳片,等你观赏。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