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公告藏玄机 五龙电动车或美国建厂

  日前,五龙电动车(HK00729)发布公告称,涉及未来三年的一份出口协议订单将提交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审议。根据公告内容分析,除整车出口,该订单信息可能透露五龙电动车在美国建厂项目好事将近。

  公告称,这笔订单包括整车、半组装套件及零部件。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半组装套件出口表明五龙电动车将会在美国市场进行组装生产,这一表述意味着五龙电动车海外建厂将提上议事日程,尤其将其纳入整个三年协议当中,可以看出五龙电动车在海外建厂的前期工作已经接近完成。

  市场分析人士分析称,根据协议中三年不同的合同金额可以看出,2018年双方协议的金额为2亿美元,但到了2019年则急速增长为10亿美元,由此可以基本判断,2018年前,五龙电动车还将以整车出口为主,但从2019年开始,五龙电动车海外工厂将开始运转,实现本地化组装生产和销售,现在唯一剩下的是五龙电动车将采取SKD还是CKD的生产模式。

  熟悉美国运输行业的分析师指出,美国几大物流巨头均提出了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时间表,未来五到十年,美国物流及商业运输领域的电动汽车需求将达到高峰。受此影响,美国的商用车领域正在发生一场巨大的变革,业主和雇主更关注电动商用车的技术优势和使用效益。由于欧美国家在电动商用车领域并无太多建树,五龙电动车现在是非常好的的电动商用车解决方案选择。

  五龙电动车方面并未对此消息进行过多解释,但接近五龙电动车的人士透露,五龙电动车董事局主席曹忠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不是一蹴而就,而是要透过每个细分市场来实现,只有在细分市场实现全面的替代,只有多个细分市场都已经完成了全面替代,再来谈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才有现实的可能。电动物流车是五龙电动车基于这样的战略构想下的第一个细分市场,且势头良好。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