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Crossroads:十字路口的音响人生

  Crossroads,原意是十字路口。在大洋遥远的另一端,不少诗人和歌手,为“Crossroads”写下过凄美的绝句——确实,人生路上,每一个十字路口,最是踌躇与迷茫。

  那些在十字路口擦肩而过的爱人,那些在十字路口看不清的方向,还有那些,十字路口处,仰着头,倔强忍住的眼泪。

  由美国歌手唐.麦克林(Don McLean)演唱的“Crossroads”里,他说,“现在把你的双手放在我身上,驱散我灵魂里的黑暗吧。”也许正是有感于此,唐.麦克林的好友Paul Bente先生,选择了用独特别致的音响体验,建立“Crossroads”美国音响品牌,帮人们重温,那些十字路口里的,人生艺术。

  巧的是,Crossroads这个音响品牌一路上走过来的成长道路,与歌里所写的词,可谓是叠影重重。

  “如今我的内心乱成一团,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得到了什么。”

  ——Crossroads歌词

  还记得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诉说过自己和公司之间的缘分——创立公司、被辞退,而后又一次回到公司里面。这些经历中种种矛盾复杂与辛酸的心情,相信大家在乔布斯一句玩笑话中能体会出来。

  他说,“你怎么可能会被自己创立的公司辞退呢?但事实就是如此。”

  Paul Bente先生在音响事业的路上,也并非一直一帆风顺。他曾是JBL音响品牌的总裁,在JBL被收购后,Paul Bente先生当时的内心,也曾经历了一段时间翻江倒海般的思想斗争。所幸英雄未到末路,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他决定离开做管理的工作岗位,凭借对音频技术的痴迷和极致的追求,去尝试音箱的技术突破。

  Paul Bente先生把先后离开JBL的音频技术工程师汇聚一起,埋头在工作室中去打造新的音频产品。经过近一年的时间,终于研发出Paul Bente先生及其设计团队都非常满意的产品样机,他把这套产品带往世界各地和老友们一起分享,并得到欧美音响圈的一致好评。

  在亚洲,他的第一站选择了中国上海,此行Paul Bente先生携同所带来的音响产品,受到众多亚太地区老朋友的欢迎和喜欢,认为它创造了超凡的声音体验。当被问及这套音箱的品牌名称时,他摊手笑着表示自己还没来得及思考品牌的名字。

  “没必要回头,因为路全都通往我伫立之处。”

  ——Crossroads歌词

  得到认可的Paul Bente先生回到美国,便开始考虑给这套产品赋予一个有深远意义的品牌名称。

  有一天,他来到家乡故居那熟悉的酒馆,看到路口处那褪了色的crossroads路牌,心情也倍感轻松。此时,酒馆响起了“So there’s no need for turning back,Cause all roads lead to where we stand”,正是自己的好友唐.麦克林(Don McLean)所演唱的歌曲——Crossroads。此情此景,让Paul Bente先生醒悟到,Crossroads 不正是自己最理想的汇集地么!于是,Paul Bente先生于2008年正式注册了Crossroads的品牌,开启了Crossroads品牌的公司化运营。

  “我相信我将陪他们走过一段路。”

  ——Crossroads歌词

  站在前路未明的十字路口,有人相伴,总也算是,美事一桩。

  Paul Bente先生说,“我们并非做音响生意,我们做的是人的生意。”

  在经历过人生的跌宕起伏和迷茫期后,Paul Bente先生给予了Crossroads品牌两个概念:Simple&Smart。

  研发团队经过了多年的行业洗礼,认为音响产品应该“由繁入简”。在设计研发到选材和调试,制造商应该优先以丰富的经验去做筛选和组合,到了用户手上,即便用户不具备声学基础也可以感受到它的与众不同,给用户选择和对比的信心。这就是crossroads由繁入简的一种责任,而不是抛出一些列的数据,让每个用户在挑选音响前,先成为“音响大师”。

  这些理念,对人生的十字路口而言,是如此的微妙,微妙到就像你在听明白Crossroads音响带给你声音里的每一个细节后,那抹自然而然的会心一笑。

  “我们从未失败,只要我们能并肩前行。”

  ——Crossroads歌词

  在这个十字路口,你听到我的诉说了吗?

  就算茫然无措,我们也要风雨同舟。

  Crossroads,为了还原更真实的声音艺术,创造了XRD-WIN技术(crossroads wireless media),这是一种一点对多技术,用CD音质44.1kHz完全不压缩传送,可以将无损音源完整释放。

  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中国市场, 2016年10月,美国Crossroads品牌被具有多年给全球众多知名音响品牌OEM、ODM生产经验的深圳麦博电器有限公司收购,并得到授权亚洲独家市场运营和销售。

  我们相信,Crossroads这个来自美国的品牌,将会为亚州市场带来更加细致和多元化的产品体验。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