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解密狱警通讯难题 智能安全缺一不可

  近日,上海监狱内部公众号发布消息《上海监狱民警有了新武器!》,狱警将告别传统的Trutalk对讲机,升级为中兴通讯为其提供的最新移动执法智能终端,该机应是中兴今年主推的安全手机(以“红机”代言)基础上的深度需求定制。

  

  司法警务通终端机身印有警徽标识以及中兴ZTE logo,清晰区分普通手机和警务通,智能终端更好的支撑移动执法。

  

  据悉:根据司法部《关于加强监狱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等规定,民警不得携带手机进入监管区域。2014年,上海监狱启用中兴司法警务通,有效解决了民警狱内通讯的问题,司法警务通有白名单通话、网络对讲、短号互打等实用功能。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监狱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近期上海监狱根据《“十三五”全国司法行政科技创新规划》,完成了司法警务通移动执法终端的升级改造,是一款集门禁、取证、报警、办公、通讯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系统!

  

  在解决通讯及基础办公需求之余,用技术“信息化”实现工作“标准化”,提升了监狱管理工作的效率与安全性。后续,移动门户,移动办公,网络通讯录,语音对讲,文字、语音、视频、图片共享等各项功能都在开发和陆续上线中。个别教育录音、罪犯通信管理等一大拨APP都在设计中,以后警务通将真正成为民警执法的好帮手,工作的小秘书。

  上海监狱系统率先进行通讯终端改革升级的,也引起了其他省市同行的羡慕,强烈要求在全国监狱推广普及。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