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思维导图如何做:思维导图制作技巧精编

  现在需要绘制思维导图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很多人想要绘制思维导图,但是并不知道,思维导图是什么东西,又应该如何进行绘制。今天小编就要来和大家讲讲,思维导图是个什么东西,又要怎么绘制。

  一、思维导图是什么

  其实简单来说,思维导图就是一种学习工具,它可以将形象思维以及抽象思维结合起来,让我们的大脑快速运作,将所有的事情的关联性放大,明白事情应该如何进行下一步处理。

  二、思维导图有什么作用

  我们想要绘制思维导图,但是思维导图究竟是有什么作用呢?

  1、可以帮助我们对想法进行梳理,并使得其逐渐清晰。

  2、更好地记忆,以及通过这些记忆,更高效地进行学习。

  3、可以制定更加详细和周全的计划,整个流程清晰可见。

  4、集中注意力,同时表现出更强的创造力。

  

  三、借助什么工具来绘制思维导图

  既然思维导图是采用文字以及图片的方式,将我们的想法“画”出来,那么,我们就需要借助到一些工具了。

  1、迅捷流程图制作软件——可方便以及快速地绘制流程图

  2、你的想法——根据你的想法,将其绘制到工具上。

  四、如何绘制思维导图

  最后的部分,肯定就是怎么绘制的问题了,我们运行迅捷流程图制作软件,然后根据下方的步骤,一步步完成流程图的绘制。

  1、软件上为用户提供了绘制流程图的模板,我们若是在还不熟悉或者是想要更快完成的情况下,可以借助模板进行绘制。不然直接自己创建一个新的编辑页面也可。

  

  2、进入到编辑页面之后,我们可以在软件的左侧查看到一些编辑思维导图所需要的素材,在中间部分是编辑区域,右侧是对素材的编辑工具。

  

  3、在编辑区域中,先确定整个思维导图的中心主题,在中心位置绘制下主要的一个点。然后选中图形,在其中添加上文字内容。

  

  4、除此之外,我们可以对该图形以及文字部分进行编辑,选中图形素材后,在右侧的“样式”、“文本”、“排列”中,即可对文字图形的颜色、线型以及文本的颜色等进行设置了。

  

  5、中心部分确定后,我们就需要往外绘制枝叶部分了,在左侧选择对应的素材之后,在编辑区域进行添加,同时选中该图形素材,添加文字内容,更改颜色以及其他样式。

  

  6、完成第二级的绘制后,可以接着往外扩展整个思路,同样的,绘制完成后,对整个流程图进行颜色以及其他格式的设置,可以使得整个流程图看起来更加漂亮以及清晰。

  

  流程图的绘制其实并不难,只需要借助工具,然后根据你的想法,将其绘制到平面上,即可完成。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