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手机迅雷表现抢眼 移动广告收入同比大涨41.6%

   8月16日,迅雷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公司财报。从数据上看,迅雷在二季度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移动广告和云计算方面,收入增长明显。再加上一直以来保持稳定发展的会员业务,迅雷的营收结构进一步多元化。

    从总营收数据来看,第二季度迅雷总营收突破4,000万美元,达到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8.9%,相比上一季度增长4.9%,这是迅雷连续第六个季度取得总营收的同比增长。具体到各项业务,迅雷会员收入为2,060万美元,会员人数相比上一季度小幅增长1万人,为409万人。包括移动广告在内的在线广告收入达到520万美元,同比和环比均大幅上涨38.2%。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33.8%,环比增长4.7%。

    从涨幅上看,迅雷在线广告收入增长最为明显。而如果将移动广告收入从中独立计算的话,同比涨幅将达到41.6%。资料显示,手机迅雷在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商业化,在此之后发展迅猛,用户量和活跃度都保持稳定上涨。在2016年中,手机迅雷DAU成功突破千万,在上一季度中,迅雷短视频日播放量突破2亿次。

    得益于此,手机迅雷的广告收入也节节攀升。一方面,在确保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广告位置的筛选进一步优化,另一方面,广告的单价也稳步上扬。据迅雷相关人士透露,在第二季度中,618年中大促期间,各电商平台在手机迅雷上加大了广告投入,广告单价也相较平时更高。迅雷相关人士预期,在2017年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中,移动广告收入仍有望继续增长。

    第二季度中,云计算业务是迅雷财报另一个亮点,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570万美元,其中云计算收入同比翻番,涨幅达到107.8%,环比则上涨11.7%。

    云计算业务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发展十分迅速,这得益于共享经济理念的迅雷云计算模式,逐渐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从客户数量和质量上说,爱奇艺、快手和小米等都和迅雷保持了长期深入合作,从带宽采购量上说,在第二季度中,爱奇艺、快手和触手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8月上旬,工信部发放了第六批CDN牌照,迅雷旗下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CDN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首个获得官方牌照的创新型专业CDN。获得国家正式认可,也是对迅雷技术水平、服务质量的认可。

    此外,迅雷的会员业务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持续稳定发展,在本季度中,会员人数相比上一季度小幅上涨,达到409万人。据迅雷人士透露,接下来,迅雷还将在会员运营商加大投入,推出更多的优质服务和新的会员特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