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动态    /    正文

打造互联网电视“巨匠”品质 雷鸟斩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7月26日,由中国电子商会、京东家电共同发起,并联合人工智能电视制造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共同举办的“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行业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白皮书》、《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语音交互评测报告》。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电视市场的快速发展, 会上还成立了“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新晋互联网品牌‘雷鸟’凭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异表现斩获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

    今年是人工智能电视集中爆发的一年,不仅传统彩电企业,许多互联网品牌也将人工智能作为比拼的热点。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新秀,雷鸟从成立之初就紧跟电视发展趋势,推出了人工智能电视新品I55系列。与小米、乐视天然的互联网基因不同,雷鸟的背后是TCL集团强大的硬件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上游资源能力以及渠道能力,还有腾讯的视频、人工智能、云计算、电商平台等强势资源,可以说,雷鸟从诞生起就比其他互联网品牌的起点高出许多。

   据悉,雷鸟在人工智能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并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尤其在智能语音方面,不但识别率高,而且使用场景更是随心所欲。例如直接在任意界面,按遥控器语音键,直接说出自己想看的电视剧或者哪一集的电视剧,电视就会自动跳到该处。更有甚者,如果你记不清楚电视剧看到第几集了,也可以大致说到剧情处,电视也会智能播放到此段落。在播放视频的过程中,不仅可以语音命令其到具体的时间点(几分几秒),还可以语音控制声音大小,识别率非常高。这和雷鸟与人工智能巨头如科大讯飞、百度语音等深度合作是分不开的。工信部数字电视标准符合性检测中心发布的《2017年人工智能电视语音交互评测报告》也证实,雷鸟人工智能电视I55在语音识别灵敏度、语音识别准确率等测试子项中表现出色,超过了行业平均值。

   著名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应用于电视的人工智能在语音、语义识别,大数据响应方面已有了很大进展,但各电视厂商推出的人工智能电视在语音识别率、语义理解力上仍参差不齐。雷鸟虽然是一个全新的品牌,但人工智能电视领域已经呈现出领先势头,尤其在语音识别、场景分析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互联网品牌中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