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邂逅光影 带佳能EOS 6D畅游京城最美美术馆

    在我第一次听说北京最美的美术馆时,我很难想象在北京城里还真的隐藏着这样一个由红砖青瓦构建出的一个文艺圣地,按现在的话说那就完全复古的做法了。有红砖有青砖还有瓦片,这在我们看来完全是老北京胡同建筑的一种素材结构,但是就是这样的一种建筑风格的外表下,却时常举办着紧跟世界文化艺术前端的展览,就是这样一种东方西方混搭的风格,吸引了无数人到这里驻足参观。而这一次我带着佳能的EOS 6D也要深入到这个京城最美的美术馆——红砖美术馆去看一看。

    佳能EOS 6D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款相机,最初在这款相机发布的时候,就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当时EOS 6D因为价格亲民,所以它的推出可以说是一下拉低了全画幅单反相机的门槛,佳能EOS 6D不仅价格亲民,相对于其他全画幅单反重量更轻更便携,同时佳能EOS 6D的高感画质出奇的好,这也让很多摄影爱好者对这款相机爱不释手。可以说佳能EOS 6D对佳能的整个全画幅单反系列来说都是一款具有里程碑式的产品。

    红砖美术馆地处北京市朝阳区东北部一号地国际艺术区,园区占地面积约二万平方米,展馆面积近一万平方米,由收藏家闫士杰和曹梅夫妇创立,于2014年5月23日正式开馆。美术馆建筑及园林设计统一由北京大学建筑研究中心教授董豫赣担纲,采用红色砖块作为基本建筑元素,努力在建造砌筑过程中不切割、尽量保证每一块砖体的完整性,从而构成了独特的建筑语言,打造出一座于生长于喧嚣之外、怀拥有别样园林的当代美术馆。

    红砖美术馆的园林景观中,有着很多圆形的设计,再加上青砖的衬托,就有着非常浓厚的古典建筑魅力。佳能EOS 6D搭载约2020万有效像素的高像素全画幅CMOS,在表现这种青砖结构的细节时,画质优异细节清晰。

    佳能EOS 6D在昏暗的场景下,如果想要保证暗部和亮部的细节都能保留完整原来的方式都是使用包围曝光后期在电脑上合成,但是佳能EOS 6D内置了HDR功能,通过数码处理补偿明暗差,拍摄具有高动态范围照片的表现方法,将曝光不足、标准曝光和曝光过度的3张图像在相机内合成,拍出没有高光溢出和暗部缺失的图像。选择HDR模式可以将动态范围设为自动、±1EV、±2EV或±3EV。EOS 6D还搭载了“自动图像对齐”功能,以方便手持拍摄时使用HDR逆光控制,所以现在直接用EOS 6D就可以直接合成一张拥有高光细节和暗部细节的照片。

    佳能EOS 6D最被人所称道的就是高感画质,佳能EOS 6D搭载了高性能的DIGIC 5+数字影像处理器,ISO感光度可扩展至ISO 50-102400。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环境光非常的昏暗,为了保证安全快门,只能够使用高感光度拍摄,在开启了ISO3200的高感光度后画质的损失非常小,人眼所见的噪点数也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足以可见佳能EOS 6D的高感画质确实是名不虚传。

    当然佳能EOS 6D还拥有很强大的场景识别功能。选择场景智能自动模式,可实现自动白平衡、自动亮度优化、自动照片风格、自动曝光和自动对焦这5种自动功能的智能连动。此模式下,相机会依据EOS场景分析系统获得的信息,自行判断并进行符合人物、运动被摄体、自然风光、室外场景、黄昏或高色彩饱和度被摄体等的相应设置。

    EOS 6D搭载照片风格中的“自动”模式。此模式下,相机能够以EOS场景分析系统获得的数据为基础,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调节,“创造”出恰当的照片风格。在拍摄晴空、含有大片绿色的大自然、室外场景以及黄昏时,蓝天、绿色和晚霞都会表现得十分鲜艳。

    对于摄影来讲,在暗下快门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测光,佳能EOS 6D内置了63区双层测光感应器。将画面分成63区不容易受逆光和点光源的影响,从而得到稳定的曝光。它不仅能测光,还能检测出红色和蓝色光的光量。且通过灵活运用自动对焦信息以主被摄体为重点进行测光,就能获得更稳定的曝光。

    为了能够让使用者可以更专心于欣赏风景,所以也加入了让拍摄变得更简单的CA创意模式,这个模式的原理是“按选择的氛围效果拍摄”,除“标准设置”外还有“鲜明”、“柔和”、“单色”等9种效果可选。

    当然如果想要第一时间把照片分享出去,原来必须用电脑读取储存卡里的照片,但自从我使用了EOS 6D充分感受到了WIFI功能带来的便利之处,只需要开启机内的WIFI功能链接佳能官方的APP就能够在相机和手机之间传输照片,自从有了这个功能也就不需要再回家才能查看照片,随时随地都能分享拍摄的精彩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