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跑步机到底好不好 室内和室外健身哪个好

  跑步机到底好不好?有没有必要。 生活的节奏不断加快,很多人每天都是早出晚上,到办公室一呆就是一整天,所以很少有时间去健身房健身或者室外去进行跑步,长期都是这样的话,那样对于身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要是拥有了跑步机的话每天就是给出几毛钱电费就是,现在的跑步机基本上都很节能,所以也不担心耗电量大。

  

  随着现在人们都涌入城市发展,所以给城市的环境带来了很大的压力,环境也是越来越差,空气的质量也跟着下滑,一般的小区环境可能还算好,但是在运动的时候人流量确是很多,所以有些人不得已为了跑步就沿着马路边泡,这样反而不会让身体得到好处,由于路上行驶的车辆排放的尾气,这样跑步效果还反而更加不好。

  

  1、跑步前要做准备活动

  人的身体好比汽车,若是发动前不暖机,容易造成引擎损坏,缺乏足够的热身运动,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要想坚持跑步,首先得有足够的跑前热身,活动一下手腕、脚腕、腰部、颈部。为避免身体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必须得拉韧带、活关节。

  而训练后的拉伸则是一种自我修复,为下次训练做充分准备,不然肌肉老是处于紧绷状态,就像一根橡皮筋,绷久了也会断。训练后要做一定程度的拉伸运动,然后回家后也可轻柔地按摩小腿和大腿,让肌肉放松下来。

  和所有健身一样,跑步健身的准备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不做准备活动,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拉伤,关节的扭伤等运动损伤,这些情况在寒冷的冬季会更为常见。而且心脏也会没法一下子适应较大强度的运动,而出现心慌、头晕等身体不适的情况。热身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做些拉伸,让肌肉适应起来,再走个三五分钟,让心肺适应起来。

  2、仔细检查,严防受伤

  使用跑步机前要先检查跑步机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否干燥。在开始运动之前双脚要站在跑步机两侧的脚踏部分,并且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当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跑步机开始转动的时候,再把脚放到跑步机的台面上,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把双手扶在两侧的扶柄上。

  3、提速也不要着急

  在跑步机上跑步时,要让跑步机的速度逐渐增加。刚上跑步机的时候,不要把速度设定得太快,可以先从“3”开始,逐渐升到“3.5”,再到“4”,循循渐进的提升,让身体有个适应过程,这个大致相当于散步时的状态。

  室内跑步和室外路跑都有各自的好处,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也可以将两种方式结合起来穿插进行。

  

  首先,室内跑步不受天气、空气质量等自然环境影响,不用考虑跑步位置的远近之类的问题,而且时间安排灵活,想什么时候跑就什么时候跑,想什么时候停止就什么什么停止。

  

  另外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跑步机的传送带有缓冲作用,对保护脚踝和膝盖有一定作用。

  

  而且,跑步机可以定量定速,可以模拟爬坡,下坡等多种场景,对于有计划的锻炼是有好处的。

  但另一方面,如果在空气好、环境好的进行户外跑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有利于缓解跑步的无聊感,还能呼吸新鲜空气。

  

  还有一种说法是,室外跑步需要克服一定的空气阻力,相较室内会消耗更多的热量,对减肥的朋友更有帮助。

  

  最后,户外跑的乐趣也较室内跑多得多,往往可以让你坚持得更久些,例如在跑步机上5公里你一直在重复相同的动作就会觉得厌倦,而在室外你可以为自己定下像“我要跑到前面那棵树的位置再休息”这样小目标并努力达到。

  跑步机跑步相对于室外跑步的好处:

  更安全:跑步机的“路面”比混凝土要柔软许多,而且不会突然出现凹坑、石子。优质的跑步机都有很好的减震装置,能够保护你的膝关节,大大降低了发生运动伤害的几率。

  能精确计算数据:只需扫一眼面板,你就会知道自己以每小时几公里的速度跑步、已经跑了几公里、运动了几分钟,在跑步机上还能很方便的测量心率、计算消耗的热量。

  有多种功能:好的跑步机会预置一套程序,你在跑步时,只需按照提示输入数据就可以选择不同锻炼方式,比如“减脂模式”、“心肺功能模式”、“登山模式”、“随机模式”等。

  可以看电视:在跑步机前面安装电视机真是体贴人心的举措,大型健身俱乐部无一例外会这样做,让你的跑步变得更加有趣。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任何运动方式都有其独特的地方,都不能完全取代其他运动形式,跑步机很难让你感受到山花野鸟、清风丽日,如果有条件,你仍然可以带上行头,在大自然中奔跑。

  推荐三款跑步机:

  亿健8008a:http://www.babygome.com/shop/8008as.html

  启迈斯mq7:http://www.babygome.com/shop/mq7.html

  启迈斯t600:http://www.babygome.com/paobu/t600.html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