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X-Photographers 富士全球合作摄影师

  GFX | Omar Z Robles 创新之举

  Omar Z Robles

  职业摄影师

  Fujifilm X-Photographer

  Omar Z Robles对讲故事的兴趣起源于Marcel Marceau.从这名喜剧演员身上,他学到如何用微妙但令人心动的时刻诠释他对世界的理解。在巴黎求学时,Omar得到了这种体会,如今他将自己的收获通过一系列芭蕾舞者作品展示给大家。

  但在拍摄粗犷、杂乱的城市背景中排列成行的芭蕾舞者之前,Robles还为Chicago Tribune’s Hoy, Metro San Juan, Latino Leaders等杂志以及自己的摄影作品集拍摄过名人、运动员、艺术家、政治家和普通城市居民。

  在纽约,他通过将街头行走的普通市民替换为芭蕾舞者,来表现自己独有的街头摄影理念。他让舞蹈演员用肢体动作演绎故事,这也是他从Marceau身上获得的财富。用舞蹈艳艳优雅的身姿模仿日常情境。这组作品很快引起了本地和国际媒体的注意(Mashable, Instagram’s Blog, The Phoblographer, The Huffington Post, The Daily Mail, Design Taxi 和Harpers Bazaar)

  在舞蹈演员和他的支持者面前,他心怀感激——目前他的Instagram账号已有128000名支持者,并且还在上升。他在社交媒体上的活跃度已经让他成为富士胶片、Gap, Esprit, The Guatemala Tourism Board, Esquire Magazine以及其他品牌富有影响力的摄影师。

  不在街头逡巡时,他愿意在家里和妻子一起,享用一杯浓咖啡——然后处理自己拍摄的照片。

  2014年开始,Robles成为富士胶片X系列相机和镜头的专用摄影师。开始使用X系列产品后,他发现自己与拍摄对象的联系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密。这款相机直观、革命性的设计,以及优秀的成像质量得以帮助他实现自如的操控,将他的艺术造诣推向了新的高度。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我从事摄影师已有10年时间,这无疑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体验。虽然环顾整个行业,与其他摄影师相比,我仍然像一个才开始学步的儿童,但对于个人的生活、学习和成长而言,10年仍然是一段漫长的经历。可以说,从这些年的从业经验中我体会到了一点:摄影是一项与体验密切相关的活动:对拍摄对象的体验、对摄影器材的体验。你以这种体验为生,而您欣赏这种体验的成果。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在使用了6年数码单反相机之后,我第一次拿起了富士胶片出品的相机——X100S。此时我才意识到,我对相机的体验还只停留在蹒跚学步的粗浅阶段。这也许听起来很抽象,因为这种感觉难以表述。最近我回到家乡波多黎各,有机会与一些退休的摄影记者交流。作为一个摄影初学者,我非常敬佩他们。渐渐地,他们也开始选择富士胶片的产品。在交谈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都认可富士相机的品质。与其他品牌相比,富士胶片能提供前所未有的优质体验。

  因此,身为富士胶片X系列大家庭的成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富士是一家深刻理解摄影师的品牌,而它的产品时刻与我相伴。富士胶片以体验为中心,不断满足客户的要求。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最近上市的GFX50S中画幅相机与X系列的其他先行者一样,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实现了不断的超越。GFX50S的使用方法和X-T2完全相同,它采用同样的三向倾斜屏幕和出众的人体工学设计。最重要的指令拨盘,如调节ISO和快门速度(以及光圈)的指令拨盘,都设计在非常舒适的位置,实现简单的、直觉式的操作。与X-T2相同,GFX50S具备防水、防风等功能,并在X系列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项广受欢迎的功能——触摸屏。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手持GFX50S拍摄时,你会忘记这是一台中画幅相机。可能有点难以置信,但我的确要不停地提醒自己“小伙子,这台轻巧的设备真的是一台中画幅相机。”但让你忽略它真实功能的,不仅是它的尺寸和重量。GFX50S的性能超越了大多数同类相机。

  自动对焦速度

  它的自动对焦速度超过了我对中画幅相机传感器的期待。尽管GFX50S仅提供对比检测AF,但我仍然非常欣赏它迅速、准确的对焦。首先,这款相机提供117个可选对焦点,这在中画幅相机传感器中前所未有。拍摄舞蹈家时,它能让我时刻捕捉对方的脚步和姿态。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图像质量

  这款相机最令我激动的是它的图像质量。对于初学者而言,富士胶片X系列在成像质感方面,它的色彩也许比GFX50S更加鲜明,当我拍摄城市里的舞者时,我寻求一种自述者的感觉——让他们融入城市的背景。GFX50S的动态范围能显著强化这种自述的感觉——这些舞者几乎从画框中脱身而出。

  GFX 50S | GF63mmF2.8 R WR

  专利技术

  我还喜欢捕捉稍纵即逝的影像。因此,我喜欢调高ISO,配合适合的快门速度(1/500+),在恰如其分的时刻定格舞者的风姿。我发现,这款相机在高ISO设置下的表现尤其令人惊喜。与X-T2相比,使用GFX50S的成像更为干净清爽,这令我非常满意。这一结果源于更大的传感器尺寸和现代的专利技术。

  GFX50S | GF63mmF2.8 R WR

  使用这样一款手持、轻便的相机,捕捉生动的画面,是每个摄影师的梦想。GFX50S继承了X系列的优良品质,并在这坚固的基础上,实现可观的创新和改进。它毫无疑问是一款在图像质量、轻便可持及用户体验方面的全能型产品。

  更多作品赏析

  GFX现已登陆京东旗舰店 点击了解更多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