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动态    /    正文

SNH48联手网易漫画首次开放画册征集 同人文化渗透粉丝经济

  SNH48 GROUP第四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值此盛会,SNH48联手网易漫画首次面向全平台开放画册内容征集。粉丝不仅可以绘制总决选相关精彩插画,也可以为喜欢的参选成员创作漫画形象,投稿后有机会获得千元大奖,亲临总决选演唱会现场。另外,粉丝可以通过给相关作品投票,为喜爱的参选成员争取海量宣传曝光资源,助力总选竞选。截至目前,已收到上百份优质插画作品,上万粉丝积极参与。

  人物:鞠婧祎/画手:郭小天__

  人物:莫寒/画手:一根普通的竹子

  人物:陆婷/画手:nuttertools3220

  (更多精彩作品链接:https://club.manhua.163.com/snh48/)

  SNH48是由上海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也是全球华语区规模最大的偶像团体。此次网易漫画联合SNH48推出同人大赏,鼓励粉丝根据SNH48 GROUP第四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相关精彩瞬间绘制插画,或者为心爱的参选成员创作漫画、插画形象,后续也将收录优质作品制作实体画册。此次活动旨在让粉丝亲身参与到偶像周边制作过程之中,良好互动,形成极强的参与感。另外,只要粉丝投稿,即有机会赢取千元大礼,亲临总决选演唱会现场,近距离一睹偶像风采。

  与此同时,粉丝还可以无门槛为喜欢的画稿作品投票,不仅有机会获得SNH48《夏日柠檬船》实体应援专辑(内含EP+投票券+握手券+生写),而且能送心爱的参选成员登录开机页等,获得海量曝光资源,助力总决选竞选。另外,参与投票,粉丝将免费获得网易漫画7天VIP体验券、网易云音乐7天VIP体验券、网易考拉优惠券、网易严选优惠券等众多精彩好礼。

  同人画作为同人文化的一个分支,在年轻二次元群体中渗透极高。不论是同人画师还是偶像团体粉丝,两大群体均具有极强的自传播意愿,对喜欢的事物富有热情,热衷安利。此次网易漫画与SNH48联合推出同人大赏,通过为SNH48 GROUP第四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征集相关同人画的形式,触达精准的画手群体与庞大的粉丝群体,获得广泛关注。另外,网易漫画还将与SNH48共同挑选本次活动中优质作品,集结成册,联合出品实体周边,从同人文化渗透到粉丝经济,形成IP从开发到制作的完整闭环。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